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虎尾、麥寮鄉鎮長補選 民進黨2月底前徵召

前雲林縣肉品市場副總經理邱良閱(右)代理麥寮鄉長,由縣府機要秘書張庭魁(中)主持監交就職儀式。(記者林旻臻攝)

前雲林縣肉品市場副總經理邱良閱(右)代理麥寮鄉長,由縣府機要秘書張庭魁(中)主持監交就職儀式。(記者林旻臻攝)

2024/01/30 05:30

〔記者黃淑莉、林旻臻/雲林報導〕虎尾鎮、麥寮鄉長補選日期,雲林縣選委會將於明天開會決定,有意參選者已積極布局。民進黨中央提名小組討論後,認為兩地均屬民進黨艱困選區,授權地方黨部執委會於二月底前徵召可能勝選者。

現任虎尾鎮長丁學忠當選立委,二月一日將宣誓就職,另麥寮鄉長蔡長昆因賄選二審判決當選無效確定,縣府派前肉品市場副總經理邱良閱代理鄉長,昨天宣誓就職。縣府民政處指出,兩鄉鎮長依規定要在三個月內完成補選,初步討論選定四月十三日同一天舉行,選委會明天將開會討論,確定後即公告補選相關日程。

虎尾鎮長部分,無黨籍縣議員黃美瑤、虎尾鎮代會主席林嘉弘已公開表態參選,據了解,民進黨內也有三、四人有意願;麥寮鄉長部分,包括前鄉長許忠富、前縣議員林建鴻、許志豪及現任議員許留賓、民眾黨雲林駐區專員林宜豊等人均表達有意願參選。

民進黨雲林縣黨部主委林金忠指出,有關虎尾鎮、麥寮鄉長補選提名一事,經黨中央提名小組立委蔡易餘、蘇治芬、劉建國及行政院雲嘉南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根尉、中常委陳茂松等人討論後,一致認為這兩個地方都屬民進黨艱困選區,授權縣黨部執委會於二月底前徵召人選。

林金忠表示,徵召是黨部主動徵詢有可能勝選的人,不一定要黨員,但因徵召考量的因素較多,目前仍在尋找適合的人選,縣黨部將於二月初召開執委會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