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投謝票》賴清德:均衡發展 資源不能都放北部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左二)昨前往彰化鹿港天后宮參拜,並在天后宮提供的簽名簿上寫下「順慶豐年」四字。(記者劉曉欣攝)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左二)昨前往彰化鹿港天后宮參拜,並在天后宮提供的簽名簿上寫下「順慶豐年」四字。(記者劉曉欣攝)

2024/01/28 05:30

〔記者陳鳳麗、劉曉欣/綜合報導〕正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蕭美琴昨到彰化縣、南投縣謝票,賴清德強調,他就任總統後,一定會全力支持南投、彰化的建設,持續推動「均衡台灣國家建設計畫」,讓台灣每一個縣市均衡發展,「平平十六歲,不能差那麼多」,不能只把資源都放北部。

賴蕭南投感恩茶會昨日在草屯鎮的台灣演藝中心舉辦,包括南投縣的信賴台灣之友會、信賴姊妹會、各鄉鎮市競選團隊成員到場參加。此次民進黨南投立委候選人皆未能當選,賴清德則勉勵支持者堅持志氣和理想,一定可爭取到鄉親的支持。

打造經濟日不落國 力挺台商布局全球

賴清德會中也提到他未來治國藍圖,他強調,台灣在全世界已佔有一席之地,他和蕭美琴會團結國人,守護台灣民主憲政,也努力維護印太和平,而未來會以發展經濟為第一要務,其心中有個夢想,就是讓台灣在經濟上成為「日不落國」,台商立足台灣,布局全球,行銷全世界,希望太陽不管在哪裡升起,都能照到台灣的企業。

賴清德也說,政府會改善台灣的投資環境,提出獎勵發展產業升級的政策,持續壯大大型企業,更要扶植中小企業,因為全台有一百五十多萬家中小企業,提供九百多萬個工作機會,而中小企業現在面臨很多轉型的難題,政府會結合大企業,一起來協助中小企業轉型。

賴並強調,將來會持續推動國家希望工程,像南投縣是不靠海的城市,產業或交通都很需要協助,中央一定會幫忙,請行政院與縣府進行溝通,也請縣府提出好計畫並有好的執行力。

賴清德與蕭美琴昨也在彰化市富山日本料理舉行感恩餐會,席開將近八十桌。賴清德指出,他以感恩的心情來參加餐會,因為不只總統選戰在彰化開出最高票,彰化縣也贏得三席立委。他就任總統後,將成為彰化縣三席立委的後盾,因為「平平十六歲,不能差那麼多」,選前他就提出「均衡台灣國家建設計畫」,就是台灣每一個縣市都要均衡發展,不能把資源都放在北部。

鹿港天后宮參拜 允春節重返發放福袋

賴清德表示,他在台南市長任內就有籌組做工行善團的經驗,不只在台南幫艱苦人修房子,還跨到其他縣市,未來他就任總統,將結合政府與民間,全國一起來幫艱苦人修理房子。

此外,賴清德昨天也到鹿港天后宮參拜,留下「順慶豐年」的題字,同時也允諾今年春節一定會再來發放福袋!

正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蕭美琴昨到南投縣謝票,並與立委候選人蔡培慧、蔡銘軒及競選幹部合照。(記者陳鳳麗攝)

正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蕭美琴昨到南投縣謝票,並與立委候選人蔡培慧、蔡銘軒及競選幹部合照。(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