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竹市府人事地震 議員疑黑箱作業

新竹市長高虹安(中)強調,人事調整都有徵詢獲得同意,相關人事任用都合法合規。(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長高虹安(中)強調,人事調整都有徵詢獲得同意,相關人事任用都合法合規。(記者洪美秀攝)

2024/01/25 05:30

指官員敢怒不敢言人心惶惶 高虹安:都有徵詢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長高虹安前天公佈新一波人事異動卻引發爭議,除新工務處長陳明錚遭疑來自民間工程顧問公司,恐有利益衝突迴避的問題,府內多位科長級異動也傳出未被徵詢,更有副處長未被徵詢就被轉調簡任秘書,連參議也被降轉,府內員工人心惶惶,擔心被無故調動,且傳出要有好關係才能升遷,已打擊市府人員士氣,不少公務員更是敢怒不敢言。

高:科長及副處長 絕無任意異動

對此高虹安昨天說,陳明錚在面談時就已檢查過,已無在任何民間公司任職或持有股份,呼籲議員不要含沙射影,且陳過去所任職公司從未承攬過竹市府標案,沒有所謂利益迴避的問題。市府是尊重專業,一切合法合規。有關科長及副處長人事異動,高也強調,事前都有請一級主管徵詢並獲同意,絕無任意異動,科長職務調整,也請秘書長及一級主管事先徵得科長同意,更強調以用人唯才及適才適所為原則。

市議員曾資程表示,市府新一波人事異動引發府內公務員議論紛紛,不按常規的大幅度人事調動,部分當事人甚至在人事命令公佈前一無所知,如此粗糙作為讓公務員人心惶惶,且打擊士氣。人事異動前和當事人溝通,是一個必要的過程,想不到號稱公開透明的民眾黨市府,處理人事異動竟是黑箱和粗暴。

議員批副市長懸缺未補 成政治籌碼

曾資程並指副市長懸缺那麼久,在這次大規模異動中還未補實,顯然府內職位已成為高虹安的政治籌碼,甚至成為整肅異己的工具。高上任一年多,無心市政忙著打官司,住豪宅坐豪車男友干政,爭議事件不斷,為轉移施政無方,滿意度敬陪末座的焦點,一味清算前朝,卻又查不出個所以然來,違反工程合約精神,對廠商超出合約外的要求,已造成廠商對竹市公共工程卻步,工程流標頻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