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訊馬紹爾新總統 賴稱許台馬兩國同寫歷史新頁

副總統與馬紹爾群島共和國新任總統海妮視訊談話。(取自總統府)

副總統與馬紹爾群島共和國新任總統海妮視訊談話。(取自總統府)

2024/01/25 05:3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當選人、副總統賴清德昨與馬紹爾群島共和國新任總統海妮視訊談話表示,台馬兩國同樣於今年順利選出總統,顯示兩國共同寫下歷史新頁,共享民主、自由與人權的普世價值,期盼和海妮攜手為兩國開拓更寬闊多元的領域。海妮也再次恭喜台灣完成民主選舉,讚許台灣一直是亞洲及全世界的民主燈塔,期盼五月能出席賴清德就職典禮。

賴清德指出,今年是台馬建交廿六週年,兩國在農業、醫療衛生、潔淨能源、教育、氣候變遷及資通訊等各領域的合作卓然有成,且同為追求民主、自由、崇尚法治且捍衛人權的國家,這些價值將促使兩國關係更加緊密,期待未來與海妮總統繼續攜手努力,為兩國合作關係開拓更寬闊多元的領域,也誠摯邀請海妮總統五月訪台參加他的就職典禮,他期盼未來有機會訪問馬國。

海妮表示,她要代表馬紹爾群島人民向台灣傳達最溫暖的問候,並恭喜台灣順利完成民主選舉,台灣一直都是亞洲及全世界民主的燈塔,她要再次恭賀賴清德的勝選,也期待未來持續透過合作計畫深化雙邊關係,並期盼五月出席賴清德的總統就職典禮,與賴在台灣會面。

海妮指出,對於正式建交以來雙邊關係取得的重大進展,她深感自豪,兩國邦誼係植基於共同的南島語族背景,以及民主、自由、公平正義、法治等共享價值之上,雙邊關係堅若磐石,即使在時間考驗或外在壓力之下仍歷久彌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