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轟侯︰認同九二共識 出賣台灣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中)昨與前行政院長蘇貞昌ㄧ同出席黨籍立委張廖萬堅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三人一起揮棒,象徵強棒出擊。(記者廖耀東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中)昨與前行政院長蘇貞昌ㄧ同出席黨籍立委張廖萬堅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三人一起揮棒,象徵強棒出擊。(記者廖耀東攝)

2023/12/03 05:30

不僅台灣的主權喪失 重啟服貿也會讓經濟倒退

〔記者顏宏駿、劉禹慶、蘇金鳳、陳建志/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天砲轟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的「認同九二共識」、「恢復服貿協定」是出賣台灣的政見,會讓台灣的主權喪失和經濟倒退,強調這場選舉是國家路線、經濟政策和社會安定的選擇,呼籲民眾三張票都投給民進黨。

賴清德與民進黨立委參選人楊曜的澎湖聯合競選總部昨天上午成立,賴清德、行政院長陳建仁等人跨海抵澎造勢,強調要以「美德配」對抗藍營的「中猴配」(趙侯配台語發音)。澎湖縣長陳光復、行政院南部服務中心副執行長陳慧玲、馬公市長黃健忠及澎湖縣議員蘇育德等澎湖綠營政要齊聚一堂,展現團結氣勢。

賴清德表示,藍白配雖然破局,但藍白兩陣營都過度仰賴中國,贊成簽署服貿協議,侯友宜甚至還要引進大量中國學子,在台灣就業,並以戰爭與和平為要脅,聲稱民進黨當選就會引發戰爭,但民進黨已執政多年,並且是有能力治國的政黨,同時也積極提升人民生活水準、教育水平、社會福利等,讓台灣與國際接軌,呼籲民眾總統投賴蕭配、立委選楊曜、政黨投民進黨。

下午,賴清德為黨籍中市立委參選人張廖萬堅與何欣純站台時,也向民眾喊話,「大家贊成中國年輕人、失業者來台灣搶工作嗎?」強調這一場選舉是國家路線、經濟政策和社會安定的選擇,呼籲大家三張票都投民進黨。

台若無主權 命運如同港澳

賴清德傍晚到彰化縣為同黨立委參選人陳素月助選時,也批評說,侯友宜的政見第一條就是「接受九二共識」,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去年中共二十大就公開表示,「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一國兩制」。台灣一旦接受九二共識就沒有主權,命運就跟香港、澳門一樣,不僅國家沒有主權,人民的所有權也喪失,一切都是國家的,沒有所有權就沒有民主、自由跟人權。

回頭靠中國 為台帶來災難

賴還說,台灣好不容易拚出另一次經濟奇蹟,台灣股票指數首度超越香港恆生指數,此時侯友宜卻要重啟服貿協定,走回靠向中國的老路,此門一開,中國人來台開業工作,若按照服務貿易協定的規定,美髮店、洗衣店、小吃店、自助餐,甚至是診所,中國人只要有六百萬元都可以來台灣開業,現在中國青年失業率高達四十%,一旦大批中國人來台,肯定壓縮台人工作機會,若對方來台進一步取得國籍,更能影響台灣政治。賴痛批該政見會為台灣帶來災難,呼籲民眾支持民進黨執政,繼續讓台灣跟世界接軌,守護人權和自由民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