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推代理人法 應對中國滲透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在昨晚播出的網路節目《REAL TALK》專訪時表示,社會上有一股聲音要求通過「代理人法案」,有效、積極地面對中國的威脅滲透,國會及台灣社會應該站在國家安全、避免傷害人權的立場來討論,在取得社會共識下推動。 (圖擷取自YouTube筱君 台灣 PLUS)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在昨晚播出的網路節目《REAL TALK》專訪時表示,社會上有一股聲音要求通過「代理人法案」,有效、積極地面對中國的威脅滲透,國會及台灣社會應該站在國家安全、避免傷害人權的立場來討論,在取得社會共識下推動。 (圖擷取自YouTube筱君 台灣 PLUS)

2023/11/10 05:30

站在國家安全立場、避免傷害人權角度 取得社會共識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對於中共介選頻傳、紅色滲透不斷,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表示,社會上有一股聲音要求通過「代理人法案」,更有效、積極地面對中國的各種威脅滲透,這是一個可行的方向,立法院應該討論,社會也要討論,站在國家安全的立場、避免傷害人權的角度一起來討論,這必須在社會上取得共識來推動。

蔣家重申蔣介石反共 賴:藍營應反省

對於蔣孝勇遺孀蔣方智怡日前重申前總統蔣介石的反共立場,賴也表示,許多藍營人士不認同前總統馬英九的國家路線,蔣方智怡的發言,國民黨應該好好反省。

外界認為「賴蕭配」呼聲高,賴昨再被問到駐美代表蕭美琴是否為搭檔人選時說,考量已差不多完成了,會適時公布,此時他只能秉持外交態度,不承認也不否認。

賴清德昨接受主持人廖筱君「REAL TALK」專訪。賴指出,民進黨下週先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再隔週公布副總統人選,很多人推薦蕭美琴,而他跟蕭是情同兄妹。賴讚許說,蕭美琴駐美代表任內對國家貢獻非常大,她是國際關係的政治專業,曾在總統府服務,在國會時身處外交國防委員會,過去還曾代表民進黨做國際外交,因此很快取得美國政府與國會的信任,加上她的專業理性,所以變成美國跟台灣一座很重要、也很穩固很信賴的橋樑。

蕭美琴當副手 賴笑:不承認也不否認

被問及蕭美琴如果成為副總統參選人,與現職駐美代表之間,考量時有無兩難?賴清德表示,這的確是都要考量,現已考量好、差不多完成了,但必須適當時間再公布;被追問「下下週嗎?」他笑說:「這時候我只能秉持外交態度,不承認也不否認。」

針對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拋出三份民調,自稱贏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也贏賴清德,賴說,他評估柯是想驅動「棄保效應」,但各政黨推出最好總統參選人爭取人民支持、提出完整國政藍圖供國人選擇才是負責任的方式,可惜在野黨參選人固然對個別議題提出看法,卻欠缺完整治國理念,只談「要不要合」,這也暗示一個事實,就是不管藍或白,都不是台灣的主流民意,否則根本不必去談「藍白合」,但他要特別強調「不管是藍白合不合或怎麼合,賴清德都是最好的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