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綁在新疆醫院三個月洗腎 淪「鐵鍊女」/妻被送中 凌姓丈夫︰徐春鶯是共犯結構

需洗腎的趙小姐指控,徐春鶯將她送回中國,趙父再將她送到新疆的醫院,一天洗腎八小時,人被綁在病床上,天天被監控。 (趙小姐提供)

需洗腎的趙小姐指控,徐春鶯將她送回中國,趙父再將她送到新疆的醫院,一天洗腎八小時,人被綁在病床上,天天被監控。 (趙小姐提供)

2023/11/06 05:30

〔記者陳鈺馥、黃靖媗/台北報導〕中配嫁來台灣遭送中,被綁醫院淪「鐵鍊女」!曾於中國經商的凌先生向本報爆料,中華兩岸婚姻家庭服務聯盟秘書長徐春鶯曾「協助」,將自己需要洗腎的妻子送回中國,結果妻子被綁在新疆醫院三個月,岳父更以女兒重病名義對外募款詐財。

凌先生指出,他的岳父當過中國公安,對台灣非常反感,透過一些管道找上徐春鶯等人協助,要將女兒送回中國,妻子更被指導告發他有家暴,後來就被送去家暴防治中心安置,讓他無法與妻子見面。

逃回台灣、歷劫歸來的趙小姐受訪表示,二○二一年因父親關係與徐春鶯搭上線,徐女他們就指示要講有被老公家暴並報警,當時自己不懂事,加上父親告知可以回去換腎,所以就照做了,「老公是不願意我離開他的」!

趙小姐指出,當時對方成立一個「愛心護送群」,把她送回中國;之後她被父親送到新疆的醫院,一天洗腎八小時,人就被綁在醫院床上。

凌先生指出,妻子被送回中國後,岳父在中國一家醫療資金重籌平台「水滴籌」發動募捐,聲稱一名老父照顧重病洗腎女兒,急需高昂醫藥費用,完全隱瞞在台結婚之事。

「短短六天募到六萬元人民幣!」凌先生痛批,完全就是詐財,錢其實是匯到岳父戶頭,老婆沒拿到一分錢,也沒有用在治療。妻子原本在台灣受到完整醫療體系照顧,被送中後,人就被綁在病床上三個月,手腳都插滿針筒打藥,就跟「鐵鍊女」一樣。

二○二一年八月中旬,凌先生用微信與徐春鶯聯絡,他告知徐女「我沒有家暴」,妻子病情越來越嚴重,想救她的命;徐春鶯回說,「她自己報警這麼說的啊」、「我只能告訴你,為╳╳有這樣的父親難過,她的父親是個小人」。

凌先生氣憤說,徐春鶯指導老婆稱有家暴,然後卻在微信回「她自己報警這麼說的啊」,完全就是「兩面人」。

凌先生表示,他與妻子願意講出來,就是知道這是一個「共犯結構」,徐春鶯能夠「神不知鬼不覺」將他老婆送回中國,未來若真的當上立委後,哪一天會不會也偷偷把台灣賣掉?

徐稱是趙女主動求助回中

對此,徐春鶯澄清表示,趙父透過台灣友人介紹,稱女兒在台生病,又被丈夫家暴、軟禁,求救中國娘家,希望聯盟伸出援手,她才與聯盟會長鍾錦明一同去醫院探視趙女。而且趙女當時是自己要求聯盟幫助她回中國,並自己報警請社會局安置,兩造當時各說各話,他們只能盡力提供安慰、協助。

徐春鶯也拿出趙父當時與趙小姐的對話紀錄,趙父勸說「等精神稍好一點再回」;趙小姐則回說「今天早上他(丈夫)給我打電話line,騷擾我。我很怕,拜託,求求他們讓我走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