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嚴明黨紀 不為當選犧牲原則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遭爆與中國女子婚外情後宣布退選,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昨表示,黨中央必定嚴明黨紀,不會為了國會過半或保住任何一席立委犧牲原則;圖為賴清德出席扶輪青年見面會。(記者廖振輝攝)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遭爆與中國女子婚外情後宣布退選,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昨表示,黨中央必定嚴明黨紀,不會為了國會過半或保住任何一席立委犧牲原則;圖為賴清德出席扶輪青年見面會。(記者廖振輝攝)

2023/10/26 05:30

要求全黨莫忘初衷 黨公職除遵守法治 言行更不可失序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趙天麟遭爆與中國女子婚外情後宣布退選,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昨在中常會要求全黨莫忘初衷、莫忘責任且莫辜負社會期待。賴表明,若從政黨員言行失序、不符社會期待,黨中央必定嚴明黨紀,不會為了國會過半或保住任何一席立委犧牲原則;賴並說,高雄第六選區的立委補提名「越快越好」。

高雄六選區補提名「越快越好」

賴清德表示,民進黨自創黨以來,就堅定和台灣人民站在一起,不斷提出具有價值性主張,包括破除威權、為民主自由奮鬥,不同階段提出的每個議題,都是國家進步的磚塊,政黨的價值,也是由一塊一塊磚塊累積而來,期盼民進黨成為台灣長治久安、堅定穩固的支柱,「我們不怕別人用污泥塗牆,但我們須戒慎恐懼,切勿問題由內部而起。」

賴指出,他要與所有常委、黨公職及全體黨員共同勉勵,第一點是「莫忘初衷」,不能忘掉創黨精神「清廉、勤政、愛鄉土」;第二點是莫忘責任、莫辜負社會期待,黨公職除了要克盡職責、遵守法治,言行更要符合社會期待,不可失序、影響全黨,特別民進黨是本土政黨,必須為台灣打拚、成為政黨的表率,要有這樣的抱負。

第三點,賴強調,如果從政黨員言行失序、不符合社會期待,黨中央必定嚴明黨紀,他深知這場選舉對台灣的重要性,不僅總統要當選、國會要過半,但不會為了國會過半,或為了保住任何一席立委席次,犧牲黨的原則;希望所有從政黨員記得,是創黨前輩的犧牲奉獻才有今天,更不能忘記幾十年來許多人為黨託付的心力,一定要承擔責任,延續創黨前輩的精神。

據轉述,賴清德現場也責成秘書長許立明協調二○二四大選提名策略小組儘速開會,解決趙天麟退選後該選區後續提名問題,「提名要越快越好」;許立明也應允,會儘速邀請南高屏小組成員陳其邁等人,迅速完成後續相關事宜,好好收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