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立委初選啟動協調 賴清德︰面對中國威脅 盼大局為重

民進黨立委提名策略小組昨展開首波協調,黨主席賴清德呼籲,黨內應以大局為重。(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提名策略小組昨展開首波協調,黨主席賴清德呼籲,黨內應以大局為重。(資料照)

2023/03/30 05:30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初選登記上週截止,提名策略小組昨啟動協調作業。兼任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在中常會表示,感謝黨內許多人響應「誠信條款」,未來面對中國極權主義的威脅,盼大家能夠以大局為重,戰士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利,希望每一個人都在最適當的戰鬥位置,守護台灣。

民進黨中執會通過「誠信條款」,不建議現任議員參與這次立委選舉。根據初選登記結果,民進黨五十七個區域立委初選區中,有十五個選區超過一人登記,三個選區無人請纓。

15個選區搶破頭 3個選區等無人

民進黨提名策略小組昨展開首波協調,邀集多個選區的參選人赴中央黨部。在台北市第二選區(士林、大同),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挑戰現任立委何志偉;王世堅受訪表示,他向提名小組成員清楚表明「堅持參選到底、堅持初選程序正義」,黨也表達尊重,「我信賴,但不信邪」,所以才會登記初選,雖有人以「誠信條款」的「誠信」羞辱他,但社會自有公評。

台北市第七選區(松山、信義)方面,由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洪健益相爭。許淑華說,她願接受提名策略小組提出的「協調民調」,良性競爭,不要黨內互打、激烈廝殺;但洪健益反對,不接受協調式民調,期盼訂出初選民調日期,跟許一較高下。

在台東縣,現任立委劉櫂豪面臨曾擔任過台東市長的前立委賴坤成挑戰。劉低調回應,他尊重黨內機制;賴表示,連續廿年都是劉在選,「只坐轎不抬轎」,資源越拿愈多、選票卻愈來愈差,強調自己在地方有使命感和充沛人脈,換人選對民進黨好、對台東也好。

至於嘉義市,王美惠遭遇嘉義市議員黃露慧、前市議員凌子楚挑戰。王指出,自己擔任立委三年期間認真做事,民進黨沒有分裂的本錢,盼中央黨部協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