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初選 新北民進黨13人、國民黨4人登記

民進黨新北市第八選區立委江永昌未登記參選連任,引發震撼。(記者翁聿煌攝)

民進黨新北市第八選區立委江永昌未登記參選連任,引發震撼。(記者翁聿煌攝)

2023/03/25 05:30

〔記者黃子暘、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二○二四立委參選提名,民進黨昨天完成黨內初選登記,第三選區(三重)有李坤城、李余典、彭佳芸三人,競爭激烈,第八選區(中和)無人登記,現任立委江永昌放棄連任,地方訝然;同時也完成第一階段三個選區參選人登記的國民黨,意外爆冷門,現任市議員劉哲彰無預警登記參選第十一選舉區(新店、深坑、石碇、坪林、烏來),挑戰現任羅明才。

第八選區 綠營現任立委江永昌不選

民進黨昨天完成十個選區的立委提名登記,共有十三人登記,分別為第一選區何博文、彭莉惠,第二選區林淑芬,第三選區李坤城、李余典、彭佳芸,第四選區吳秉叡、許文琪,第五選區蘇巧慧,第六選區張宏陸,第七選區羅致政,第八選無人登記,第十選吳琪銘,第十二選區賴品妤。

國民黨第一階段共四人登記,分別為第一選區洪孟楷,第九選舉區林德福,第十一選舉區羅明才、劉哲彰。

第十一選區 藍營劉哲彰挑戰羅明才

彭佳芸昨天完成登記,強調她的參選沒有違反任何黨章,民進黨在二○二二年的地方選舉已出現「三重障礙被突破」警訊,黨內應公平初選,在大選時保住三重立委席次,有助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的總統選情。

江永昌(見圖,記者翁聿煌攝)未登記競選連任的消息傳出,服務處電話接不停,江永昌表示,去年底市長、市議員選舉,中和區的得票不理想,自認未能拓展票源,身為中和選區的督導,自覺要對黨、選民負起責任,加上長年以來大多數的時間都花在問政和服務選民,和家人相處時間相對不足,他希望多陪陪家人,思考許久才做出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