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抄襲報告早已發表政院期刊》許淑華論文 再爆涉侵權

國民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許淑華碩士論文涉抄襲謝百傑研究報告,民進黨南投縣議員參選人曾琮愷向人事行政總處檢舉。(記者陳鳳麗攝)

國民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許淑華碩士論文涉抄襲謝百傑研究報告,民進黨南投縣議員參選人曾琮愷向人事行政總處檢舉。(記者陳鳳麗攝)

2022/09/08 05:30

〔記者陳鳳麗、李欣芳/綜合報導〕國民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許淑華碩士論文涉抄襲昔日市公所部屬謝百傑研究報告,檢舉人、民進黨南投縣議員參選人曾琮愷昨向人事行政總處告發,檢舉許淑華被指涉抄襲的論文內容,謝早就發表在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的「研習論壇」第九十五期期刊,因此許論文涉侵犯公部門著作財產權和智慧財產權,謝說他提供給許的研究報告「未發表過」也是說謊。許淑華昨對此仍「不予回應」。

公務人力發展學院院長陳明忠對此表示,由於曾琮愷是在人總公務人力發展學院的南投院區提出陳情,將先了解內容後再決定如何處理。

曾琮愷遞檢舉函 促人事行政總處調查

曾琮愷昨到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公務人力發展學院遞交檢舉函,告發許淑華的碩士論文涉侵犯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的著作財產權、智慧財產權,促請該處調查。

曾琮愷指出,謝百傑聲稱提供許使用的相關資料「沒有發表過」,但經查許碩士論文是二○○九年五月發表,而謝提供給許使用的研究報告,其實在前一年(二○○八年)的十一月就已發表在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的「研習論壇」第九十五期期刊。

曾琮愷:謝百傑稱未發表過 也是說謊

曾琮愷說,謝百傑發表在「研習論壇」期刊的文章,題目是「公民社會與地方文化產業發展之研究─以南投縣茶藝文化為例」,許淑華隔年在逢甲大學的碩士論文為「公部門結合地方文化創意產業發展之研究─以南投市為例」,兩文經系統比對後,有非常多相似之處,許的論文疑有侵犯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之著作財產權與智慧財產權的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