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察一六八艦隊 蔡︰台灣像軍艦 全船團結克服風浪

空軍防空暨飛彈指揮部昨展示天弓三型機動垂直發射架戰備操演。(中央社)

空軍防空暨飛彈指揮部昨展示天弓三型機動垂直發射架戰備操演。(中央社)

2022/08/19 05:30

〔記者蘇永耀、涂鉅旻、黃明堂、蔡宗憲/綜合報導〕中國艦艇近期不斷侵擾台灣外圍海域,蔡英文總統昨前往宜蘭蘇澳,慰勉海軍艦指部一六八艦隊,肯定國軍在過去這段時間將平時紮實演練的成果,展現在面臨實際威脅的應處,不僅守護住海疆的安全,也維繫了區域的和平與繁榮。總統並說,台灣就像一艘海軍的船艦,雖然有時會遇到不可預期的風浪,但只要船上的夥伴們團結一心,就可以克服所有挑戰,這就是台灣人民的精神,也是海軍官兵的精神。

蔡英文昨在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國防部長邱國正、參謀總長陳寶餘、海軍司令梅家樹、艦指部指揮官黃佑民等陪同下,與一六八艦隊官兵會餐,並親頒加菜金,感謝他們的辛勞付出。

總統說,面對中國在台灣領海外的騷擾挑釁,要時時刻刻緊盯敵艦動態,壓力之大,難以形容。過去這段時間,國軍展現堅定不退縮的勇氣,沉著應對,將平時紮實演練的成果,展現在面臨實際威脅的應處,不僅守護住海疆的安全,也維繫了區域的和平與繁榮,她要給予最高的肯定和敬意。

蔡英文稍後也在臉書提到,用餐時與艦長們討論到,蘇澳軍港共有九艘一級艦、三艘二級艦出港,近期執行任務出動超過二千八百多名兵力。儘管任務時間變長,基地內官兵仍做好隨時出港、捍衛領海的準備。

面對中國射飛彈 天弓部隊:準備好 不緊張

此外,解放軍本月四日也向我國外圍海域射擊十一枚「東風」系列彈道飛彈,國防部昨罕見對外展示國造「天弓三型」防空飛彈戰備訓練情形。空軍防空部七九二旅六一三營二連連長陳德桓少校表示,中共發射飛彈時,官兵一點都不緊張,因為平時訓練就是為了全天候、隨時做好發射飛彈準備工作,並依照標準作業流程與部隊訓練計畫行事,「(官兵)反而比較興奮可以完成任務」。

中科院昨晚在台東及屏東兩地進行飛彈試射,軍事專家研判應是從台東基翬漁港發射靶彈,從屏東九鵬基地發射的應是天弓三增程型飛彈攔截。這是中國解放軍軍演以來,中科院首度發射無限高飛彈,受到關注。

中共持續對台武嚇,國防部發布軍事動態揭示,昨截至晚間五點為止,共偵獲五十一架次解放軍軍機、六艘次軍艦於台灣周邊活動,其中廿五架次軍機逾越台海中線或其延伸線以東的西南空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