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元智教授赴中講學 涉洩國家機密// 林志民參與雄二研發 教部調查

元智大學前副校長李清庭被爆中國講學,恐涉洩漏國安機密。(取自元智大學電機系官網)

元智大學前副校長李清庭被爆中國講學,恐涉洩漏國安機密。(取自元智大學電機系官網)

2022/07/28 05:30

〔記者李容萍、林曉雲/綜合報導〕元智大學被爆多名教授赴中國講學,其中兩位前副校長林志民、李清庭出身於中山科學研究院,林志民更是雄二飛彈研究團隊的重要成員,恐涉洩漏國安機密。教育部長潘文忠昨表示,教育部要求元智調查釐清,待事實查清楚,將依照相關規定處理

前副校長、電機系講座教授林志民被控二○一三年至廈門大學擔任長江學者講座教授;二○一五年獲聘為廈門理工學院客座教授,林還進行學術報告,內容涉及攸關國防科技的「飛行器自動降落系統」與「飛彈攔截」等。

前副校長、電機系教授李清庭則被控於二○一六年四月,應西安電子科技大學之邀,擔任該校講座教授;另元智工業工程管理系資深教授蔡篤銘,也長期兼任上海交通大學客座教授。

元智大學表示,林志民、蔡篤銘是依該校與對岸大學簽署的學術交流合作協議書進行;林否認擔任長江學者講座教授,校方已透過管道徵詢廈大,但尚未收到回覆。林志民去年曾獲頒國家講座及學術獎,潘文忠說,等查清楚,再依相關規定處理

林:未授課只演講 李:沒任教未支薪

林志民昨晚發出聲明,澄清他從未赴中國任教授課,只做過公開演講,內容主要是人工智慧的應用,都是根據他在學術期刊發表的研究論文,從未涉及洩漏任何國防機密。

李清庭昨表示,二○一六年應西安電子科技大學之邀任講座教授,但他從未在西安科大任教,也從未指導碩博士生,且未支薪、未接受任何經費,只是學術榮譽性質,被爆料赴中國兼職,他很錯愕。

潘文忠指出,國內學者如到中國的大學工作,須受「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及相關兼職規範,參與國內機敏性研究又去中國講學,為「兩岸條例」所禁止。

元智大學前副校長林志民是雄二飛彈研究團隊的重要成員密。(取自元智大學電機系官網)

元智大學前副校長林志民是雄二飛彈研究團隊的重要成員密。(取自元智大學電機系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