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射程可達1000公里 雄昇飛彈今年量產

根據國防部最新預算解凍報告,國軍今年將量產「雄昇」地對地巡弋飛彈。圖為中科院昨在台東海岸試射飛彈。(記者陳賢義翻攝)

根據國防部最新預算解凍報告,國軍今年將量產「雄昇」地對地巡弋飛彈。圖為中科院昨在台東海岸試射飛彈。(記者陳賢義翻攝)

2022/04/21 05:30

安裝「高爆」、「散撒」2種彈頭

〔記者涂鉅旻、陳賢義、蔡宗憲/綜合報導〕為因應中共與日俱增的軍事威脅,根據國防部最新送至立法院的預算解凍報告內容揭示,國軍今年起量產「雄昇」地對地巡弋飛彈,且可裝載反制敵指揮所、掩體的「高爆」彈頭,或毀敵機場的「散撒」彈頭。據透露,去年初即小批量撥交部隊的「雄二E」增程型巡弋飛彈,將為主要量產項目,據信射程可達一千公里以上。

國軍今年至二○二六年執行「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條例」,預算規模達二三六九億六九九九萬七千元,國防部報告指出,這筆特別預算用於採購新式飛彈、巡邏艦等八項、十類武器,其中包含「雄昇飛彈」、「萬劍飛彈」及「劍翔無人機」,藉此強化我國反制敵軍陸地目標的能力。

報告雖未呈現軍備生產數量、性能諸元等資訊,但根據國防部三月送至立法院的報告內容揭示,「雄風」反艦飛彈、「雄昇」飛彈共用生產線,待中科院新設廠房今年六月完工後,上述彈種的年產量可自八十一枚增至一百卅一枚。「雄昇」飛彈的彈頭有兩種,分別為可打擊敵指揮所、掩體的「高爆」彈頭,或毀敵機場的「散撒」彈頭。

知情人士透露,「雄昇」飛彈就是外界稱的「雄二E」巡弋飛彈,國軍去年初已將增程型「雄二E」飛彈撥交部隊使用,相較於一般型「雄二E」六百公里射程,增程型的射程可達一千公里以上。

至於量產期程與軟硬體設施,報告揭示,「雄昇」飛彈量產自今年執行至二○二五年,共花費一六九億元,但其中一六八億元於今年至二○二四年執行,光今年就編列七十八億元。

有關「沱江級」巡邏艦後續艦生產工作,軍方指出,第一階段將生產五艘,於明年全數交艦,第二階段將於二○二六年前,再完成五艘同級艦,建造工期將自廿七個月縮短為十七個月。

中科院昨兩地試射飛彈

中科院昨晚也分別在屏東九鵬基地和台東東海岸成功鎮海邊試射飛彈,彈道「無限高」,軍事迷研判是發射雄昇飛彈系統或增程天弓三型飛彈,但在場的中科院人員三緘其口。發射時猶如白晝的亮光劃破天際,不少當地居民拍下火光直竄天空的景象。

海軍昨天上午也監控到中國飛彈護衛艦經過台東成功外海,研判是蒐集此次飛彈試射參數。

殲16等11架次共機擾台

空軍昨也公布,中國解放軍昨派十一架次軍機進入我防空識別區,除了七架次「殲-十六」戰機、各一架次的遠干機與預警機在我西南空域活動,還有兩架次「轟-六」轟炸機繞飛至我國東南空域,擾台機隊規模為近期最大。

國造主力飛彈一覽表

國造主力飛彈一覽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