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接工程被指蓋在藻礁 立委勘查 中油:水深15至18公尺處沒藻礁分布

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立委昨前往勘查三接工程。(記者余瑞仁攝)

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立委昨前往勘查三接工程。(記者余瑞仁攝)

2021/12/02 05:30

〔記者余瑞仁/桃園報導〕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昨到桃園市觀音區考察觀塘工業區開發及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國民黨籍召委蔣萬安盼釐清三接工程是否蓋在藻礁上破壞生態;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與會質疑,銜接橋就蓋在藻礁體上,並非蔡英文總統所稱三接沒蓋在藻礁上;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則強調,受損的藻礁僅有○.四公頃,只占開發面積的萬分之四,中油已盡最大努力保護藻礁。

中油公司環境保護及生態保育處副處長黃志堅簡報,中油將潮間帶的藻礁都保留下來,藻礁沿岸保持開放式海流,不會影響到藻礁生長,中油除固定清除海洋垃圾,也監測海洋生物與環境因子變化等,三接工程外推後已離岸一千兩百公尺,保留海裡的藻礁、礁石,兩邊的生態系可互通,未受破壞。

黃志堅說,中油透過地質鑽探等地質政策分析發現,水深十五至十八公尺處就沒有藻礁分布,三接外推離岸已避開十八公尺水深內的礁石區,且此處水底屬地質礁石,並非潮間帶的生態藻礁。

蔣萬安表示,為進一步釐清三接工程是否蓋在藻礁上、是否破壞藻礁生態,將另安排七日清晨大退潮時,實勘退潮後的工區。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表示,衛環委員會一年來第二次到藻礁現場考察,若未破壞藻礁生態,甚至還有改善的話,希望在野黨委員們轉為支持政府對三接的政策與方向。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對於環團指稱三接的替代方案為台北港,表達無法接受,她要求經濟部詢問新北市政府是否同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