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防長湯曜明辭世 享壽84歲

前國防部長湯曜明昨辭世,享壽八十四歲。(資料照)

前國防部長湯曜明昨辭世,享壽八十四歲。(資料照)

2021/11/04 05:30

〔記者涂鉅旻、蘇永耀/台北報導〕前國防部長湯曜明(見圖,資料照)昨於三軍總醫院辭世,享壽八十四歲。國防部表示,湯曜明推動「國防二法」,促進軍政、軍令一元化體制成形,畢生戎旅、謀國以忠,為國軍行政中立及軍隊國家化的重要推手,為我國軍人典範。

總統府昨表示,蔡總統聞訊後至感哀悼不捨,指示國防部全力協助家屬治喪事宜,盼家屬節哀保重。

湯曜明生於一九三八年,陸軍官校卅一期畢業,曾任民間大學總教官,隨後回到陸軍,為教官回軍並獲拔擢為將領的罕見案例。湯曜明於一九九九年二月晉任一級上將,擔任參謀總長,隨後於二○○二年二月辦理退伍,就任國防部長,為首位台籍國防部長。

湯曜明治軍甚嚴、個性耿直,在軍中獲得「湯要命」綽號,擔任參謀總長時遭逢九二一大地震,曾密集陪同前總統李登輝訪視災區、指揮救災,並於二○○一年底完成「精實案」,全力推動「國防法」及「國防部組織法」,促進軍政、軍令一元化,確立現代化國軍的時代意義。

湯曜明擔任參謀總長期間,正逢二○○○年政黨輪替,他在選後透過錄影方式,要求官兵落實行政中立,二○○四年的「強化國防」、「對等談判」等兩項「防禦性公投」登場時,他亦多次公開重申此原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