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亞中送考紀會誰搞的 朱、江互咬

製表:政治群組

製表:政治群組

2021/09/15 05:30

〔記者林良昇、鍾麗華、施曉光、林敬倫/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選舉選監委員會以「候選人張亞中攻擊候選人朱立倫」為由,將張送考紀會,昨引爆朱立倫和候選人江啟臣雙邊交火。親朱人馬認為黨中央設局朱立倫,朱也強調,如果他當主席,不會推來推去,會趕快解決問題;江則稱張亞中送考紀會,與他沒有關係,請有心人士不要用陰謀論把責任轉嫁到他身上。

朱營指黨中央設局 江稱自己人馬未出席選監會

朱立倫昨召開記者會說,如果來自民進黨的攻擊,他習以為常,甚至對一些言論會「馬上就去告」,而來自黨內的污衊,他非常心痛,但必須包容;如果他擔任黨主席,第一時間有任何同志被污衊,他一定幫忙澄清、辯護,不容許黨內互打。朱重申,希望黨中央收回成命,不要將張送考紀會。

由於黨中央的新聞稿強調是張攻擊朱的言論而被送考紀會,朱因此遭質疑是幕後黑手。不過,親朱人馬認為黨中央對朱設局。朱陣營質疑,選監委員會九名成員,五位由黨中央指派,候選人陣營共四位代表,組發會前日上午提出「本票樣張」及「人身攻擊」兩案,由中央工作會報決議下午召開臨時選監委員會,三個陣營都通知了,組發會卻唯獨江啟臣陣營沒通知?令人匪夷所思。

朱立倫昨晚透過臉書怒轟黨中央,強調他無法影響組發會、黨中央工作會議、選監委員會,黨中央所做的事卻讓他背黑鍋,「有這樣辦理黨務選務的嗎?」籲停止黨內對打,別再給別人看笑話。

針對江啟臣在朱臉書留言,要朱去問代表朱參加選監委員會的姚江臨,朱意有所指地表示,若他當黨主席,就會趕快承擔,不會讓不團結及推來推去的事情發生。

對於「張亞中案」,江啟臣受訪表示,前天的臨時選監會議,他指派的選監委員陳明義也沒有被聯絡,更沒出席,等到結論出來時,江也很錯愕。江昨天到宜蘭拜票時受訪,反對張亞中被送考紀會,認為黨中央應重新討論此案,撤銷決議,才符合正當性。

外界質疑江啟臣藉張案「漁翁得利」,江反駁稱,「我還擔心被害,這是莫名其妙把鍋甩到我這邊」,不管是張案或五百萬支票事件,和他一點關係也沒有,請有心人士不要捕風捉影,用陰謀論把責任轉嫁到他身上。

據透露,由於江、朱、卓伯源等三候選人都表態反對將張亞中送考紀會,選監會今天可能重新開會,重做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