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月底公投 民進黨籲投「四個不同意」

針對八月廿八日登場的四項公投案,行政院長蘇貞昌傾向不提對案。(記者楊金城攝)

針對八月廿八日登場的四項公投案,行政院長蘇貞昌傾向不提對案。(記者楊金城攝)

2021/04/01 05:30

目前傾向「不提對案」 但黨內仍有歧見 將再討論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面對八月廿八日登場的四項公投案,據悉,蔡英文總統昨午召開府院黨高層會議,目前傾向「不提對案」、盡力說明政策,並呼籲民眾對公投案投下「四個不同意」。由於部分黨內高層仍有不同建議,蔡英文將在清明連假召集高層會議,再做討論。

民進黨因應公投策略尚未拍板,對於基層焦慮聲浪,蔡英文昨向中常委表示,會聽各位意見,不管向黨內或秘書長反應,會儘快和外界說明,民進黨是負責任的政黨,不會模糊以對。

八月廿八日全國性公投,除了「重啟核四」公投確定成案,一般預料「反萊豬」、「公投綁大選」、「珍愛藻礁公投」也可望成案,民進黨內近日密集召開會議討論因應策略。對於是否由行政院或是立法院黨團提出對案因應,黨內意見分歧。

4月11日舉辦政策說明會

據悉,行政院長蘇貞昌及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傾向不提對案,蘇認為「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最好的方法」,政府政策都正在執行中,民眾想要不同的選擇而發動公投,政院若提對案,恐被質疑是與民眾對幹,正面對決的方式應是加強說明,不能弄得太複雜,造成選務困擾。

部分民進黨團幹部及核心幕僚則認為,提出對案,較好向支持者宣傳,避免落入對方的邏輯。

據悉,黨內曾召集各系統針對是否提出對案提出意見,並擬出幾份公投對案版本,然而,就對案的內容,黨內始終無法聚焦,討論陷入僵局。依時程推算,對案應在四月十日前提出。

民進黨四月十一日將舉辦首場政策說明會,召集全黨三百多位黨公職,屆時負責主講的蘇貞昌也要向黨內清楚說明因應公投的態度與策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