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主席之爭》黨內觀察 朱立倫等對手出完牌 將升火加溫

在國民黨主席之爭中一直「潛水」未表態的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即將於本週的公益記者會上現身。(資料照)

在國民黨主席之爭中一直「潛水」未表態的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即將於本週的公益記者會上現身。(資料照)

2021/03/17 05:30

〔記者林良昇、施曉光/台北報導〕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黨主席之爭中一直「潛水」未表態,暌違一個月後,本週將在公益記者會上現身。黨內觀察,表態競選連任的黨主席江啟臣本月底發表新書,幾乎就出完最後一張牌,這是朱加溫的最佳時機,但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動向,仍是最大變數。

江啟臣月底將推出新書「破浪啟程─江啟臣的海浪與藍天」,闡述去年國民黨大選慘敗後他承擔並挑戰「最年輕黨主席」,凸顯自己獲選二○二一年美國時代雜誌百大「未來領導人」,向黨員訴求中生代扛責。書中還透露二○二○大選時期自己力推「韓朱配」,卻差點與韓國瑜搭檔「韓江配」的往事。

國民黨主席預計於七月底改選,有力競爭者朱立倫一直未表態,農曆年期間他透過臉書發表一則暗示「只欠東風」的文章後,就未在公眾前露面,最近才透過臉書拋出關於司法改革、新南向、勞保、缺水、能源、居住正義等議題,監督執政黨。

據指出,最近這一連串文章都是朱立倫主動要求發布,顯見其仍有高度企圖心。知情人士觀察,朱試圖跳脫黨內紛爭,把格局拉高到國政層面,佈局二○二二年選戰。

朱立倫本週將出席其所創辦的銀光協會記者會,當天受訪時應會說明動向,但不會對是否參選黨主席攤牌。知情人士透露,朱選黨主席的機會越來越大。朱營人士昨表示,朱立倫已定調是「正面合作」不是「正面對決」,不會陷入黨內紛爭,將持續整軍藍軍的角度,檢驗執政黨施政。

黨內人士指出,黨內挺朱派對於朱按兵不動也心存疑慮,甚至有轉向支持江的情況,造成朱勢必要維持仍可能參選的熱度,鞏固支持者,之後再逐步加溫,不能拖到最後一刻才表態。不過,對於朱營而言,韓國瑜是否參選,還是最大變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