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缺席團拜 江:大家都有行程

國民黨中央黨部昨新春團拜,前主席朱立倫未現身,引發揣測。(記者王藝菘攝)

國民黨中央黨部昨新春團拜,前主席朱立倫未現身,引發揣測。(記者王藝菘攝)

2021/02/18 05:30

〔記者施曉光、羅綺/綜合報導〕國民黨昨舉辦新春團拜活動,並邀請歷任前主席、副主席參加,但日前以麻將暗示只欠「東風」的前主席朱立倫卻未現身。面對媒體詢問是否與黨魁競爭「王不見王」有關,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以現場「姓王的很多」四兩撥千斤,他並強調,昨天是簡單隆重的新春團拜,大家都有自己行程安排,能來的都歡迎。

江啟臣還說,黨內民主,大家爭取服務機會,公平良性競爭,對黨是好事。

江聘趙少康等六位中評委

媒體詢問有多人要爭取黨魁,是否影響團結?站在江啟臣身旁的前總統馬英九表示,等競選名單確定後再說,他不擔心會影響團結,因為國民黨在許多議題上大家都有共識。

由於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歸巢,並有意參選黨魁,甚至宣布角逐二○二四總統大位,使得黨主席選舉競爭浮上檯面,也讓黨內總統提名競爭提前加溫,昨天藍營要角同台互動,受到黨內關注,但朱立倫未現身,僅有馬英九、吳伯雄、吳敦義等人到場。

江啟臣昨也正式核定增聘趙少康等六位中評委,以及前海基會副董事長高孔廉為中評會主席團主席。增聘案將擇日由江啟臣親自致送聘書。

不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對此表示,中評委是國民黨黨章中載明的職位,若趙少康確實接下聘書、接受該職位,NCC將著手進行調查,釐清是否違法;若確認違法,最高可處中廣兩百萬元罰鍰。

NCC:趙若接聘 將查適法性

除趙少康外,新任中評委分別為前國防部副部長陳永康、前空軍官校校長田在勱、政治大學教授邱坤玄、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及異康集團首席資深顧問楊應超。

國民黨在兩蔣時代,中評委多為黨內德高望重人士,人數最多百餘人,前主席李登輝上任後增至二、三百人,到了連戰時代,由於國民黨丟掉政權,黨內位子不多,中評委成為一種「禮遇」,人數擴增至近六百人,再經馬英九、吳伯雄、朱立倫、洪秀柱、吳敦義、江啟臣等主席任內,累計迄今達八百餘位,中評會主席團主席約有七、八十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