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統戰 羅冠聰籲台灣 加強反滲透

流亡英國的香港前議員羅冠聰,昨透過視訊呼籲台灣增加反滲透工作,對抗中共統戰。(法新社)

流亡英國的香港前議員羅冠聰,昨透過視訊呼籲台灣增加反滲透工作,對抗中共統戰。(法新社)

2021/01/09 05:30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香港警方大規模逮捕五十三位民主派人士,台灣公民陣線與香港邊城青年等團體昨在立院舉行記者會,要求中國立即釋放被捕人士、歐盟應暫停歐中投資協議、台灣應升級援港政策。

民團要求中港 立即廢除國安法

流亡英國的香港前立法會議員羅冠聰透過線上視訊表示,香港是照射中共集權的鏡子,台灣也會在對抗中共戰線佔有重要地位,未來雙方應持續在公民社會交流,對抗中共集權擴張,也盼台灣協助香港在政治庇護規定更加程序化,增加反滲透工作,讓中共統戰工作難以伸張。

台灣公民陣線秘書長江旻諺代表台灣公民團體和在台港人組織提出三項訴求:中國政府與香港政府應立即廢除國安法,釋放所有因國安法入罪之人士;歐盟與歐洲議會應暫停並重新審視歐中投資協議,正視香港國安法對歐中投資與貿易造成的風險與負面影響;台灣政府應制定「香港人權及民主條款」,以明確法制逐步升級援港政策。

台灣香港協會理事長桑普表示,在可見未來,頻繁的政治清算、鎮壓將成為香港新的常態,勢必有更多港人遭迫害、逮捕,或選擇流亡。

去年參與香港民主派立法會初選並勝選的張崑陽透過線上視訊呼籲,歐盟應暫停歐中投資協議,對於中國對西藏、新疆、香港的打壓,此時若沒有強硬回應,會促進中國威權的擴張。

此外,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出席立院時力黨團記者會表示,在香港「基本法」合法的行為,現在變成違法,造成的後果是香港人以後投反對票通通變成違反國安法;他預言日後香港人就只能「投給支持共產黨政權的政黨」。

林榮基盼台灣政府可以通過援港法律,同時也呼籲台灣政府要有警覺,中共的威脅第一波到香港,第二波就可能到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