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潛艦2紅區裝備 軍方:明年一月獲得

海軍、中科院昨在立法院表示,潛艦國造二項「紅區裝備」可於明年一月取得。圖為十一月二十四日總統蔡英文主持潛艦國造開工典禮。(記者洪臣宏翻攝)

海軍、中科院昨在立法院表示,潛艦國造二項「紅區裝備」可於明年一月取得。圖為十一月二十四日總統蔡英文主持潛艦國造開工典禮。(記者洪臣宏翻攝)

2020/12/03 05:3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軍推動「潛艦國造」,原型艦已在上月廿四日正式開工,不過外傳包括戰鬥系統、聲納系統等二項關鍵「紅區裝備」尚未引進台灣。海軍、中科院昨在立法院表示,二項「紅區裝備」可於明年一月取得。

我國國造潛艦原型艦在上個月廿四日正式開工,承攬造艦案的台船公司與軍方均預估,首艦預計二○二五年交艦。不過,由於潛艦裝備、零組件具高機敏性,缺乏造艦經驗的我國須倚靠外援,國軍日前表示,包括「戰鬥系統整合」、「數位式聲納系統」二項紅區裝備均已獲美國同意,並與廠商完成簽約,現正「知會國會」中,不影響台船進度。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昨審查國防部明年度預算,國防部海軍司令部預算顯示,「潛艦國造」明年度造艦預算為一○五億一三七七萬元,朝野立委審查時,均關心造艦預算執行與「紅區裝備」籌獲進度。

海軍造船發展中心主任邵維揚表示,「紅區裝備」能在明年第一季取得;中科院院長張忠誠也表示,樂觀而論,明年一月有很大機會取得「紅區裝備」。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提醒,軍方過去在軍事建案預算使用上,曾有失敗或疏失先例,致使一無所獲,務必審慎執行。

由於委員會朝野立委對於「潛艦國造」預算凍結額度無共識,因此全案保留日後黨團協商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