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金平:朦朧美的九二共識沒了

(資料照)

(資料照)

2020/11/06 05:3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針對兩岸關係,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指出,當前兩岸欠缺溝通與對話,因為「朦朧美」概念的「九二共識」沒有了,必須尋求兩岸能共同接受的「兩岸關係新定位」,這樣台灣可以要求自己的空間,兩岸交流合作、互利互榮。

王金平出席新黨副主席李勝峰新書發表會時致詞認為,台灣如果要跟大陸共存共榮,必須了解真正的大陸,不能像鴕鳥般將頭埋在沙子裡,必須知己知彼,要看看雙方政府與人民的實力跟意願,還要考慮兩岸人民情感,現在兩岸對立的情緒也要好好處理,怎麼趨吉避凶。

王表示,中華民國絕對具備主權國家的各種條件,問題是世界上承認中華民國的不多,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非常多,台灣要思考如何以小搏大,用智慧求取兩岸真正和平,讓大陸善意對待台灣。

應尋求兩岸關係新定位

他說,當前兩岸欠缺溝通與對話,對岸不願與台灣談,因為「九二共識」沒有了,九二共識穩定兩岸和平相當一段長時間,有「朦朧美」概念,現在不要九二共識了,總要讓大陸「放心」,兩岸關係最起碼不要台獨,現在台灣絕大多數的民意也都認為不能夠台獨,因此必須尋求兩岸能共同接受的「兩岸關係新定位」,否則怎麼坐下來談?

王金平表示,如此一來,台灣可以要求自己的空間,包括外交關係獲得尊重,並適度加入國際與區域經濟組織。

王呼籲,兩岸領導人應做到像老子所言「聖人無常心,以百姓之心為心」,發大願讓兩岸和平、共存共榮,創造中華民族過去未曾有的太平盛世,讓中華民族更強大長遠,兩岸就像兄弟,「兄弟同心,黑土變黃金;兄弟同心,其利斷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