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2外國航空公司 我正名「台灣」成功

中國兩年前施壓外籍航空公司把台灣改為「中國台灣」或「中國台灣地區」。外交部表示,經我駐外館處力洽正名「台灣」成功者已有廿二家。圖為桃園國際機場。(資料照)

中國兩年前施壓外籍航空公司把台灣改為「中國台灣」或「中國台灣地區」。外交部表示,經我駐外館處力洽正名「台灣」成功者已有廿二家。圖為桃園國際機場。(資料照)

2020/05/10 05:30

兩年前遭中國施壓改稱「中國台灣」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中國在二○一八年時,要求經營中國航線的外籍航空公司在訂票網頁上,把台灣改為「中國台灣」或「中國台灣地區」,許多航空公司屈服中國壓力,不過,外交部表示,截至上月六日為止,雖仍有卅九家未改變對我之不當稱謂,但經我駐外館處力洽正名成功者計有廿二家。不過,唯恐中國再施壓,外交部不願透露正名成功的航空公司名稱。

立委籲外交部把握時機 翻轉矮化情事

二○一八年一月,美國知名連鎖飯店「萬豪國際集團」等多家全球知名跨國企業官方網站因將台灣列為國家,遭中國強力施壓,引發後續效應,中國民航局也要求外籍航空公司清查自家網站及APP等宣傳途徑有無將台灣列於「國家」、「國籍」欄目,並要求限期改正。

中國民航局二○一八年四月致函各家外國航空公司要求「限期改正」,從最初限期三十天,之後延至七月廿五日,並在期限後發布新聞稿指,四十四家「涉及港澳台」資訊的外國航空公司網站已經全部「整改」,但有四家美籍公司「整改內容不完整」,將視情形決定是否啟用「民航管理程序」。

包括加拿大、英國、法國航空與德國的漢莎航空等業者,陸續被迫在「台灣」的稱呼加上「中國」二字。不過,仍有部分業者採取「彈性」做法,並未照單全收。

立委邱志偉昨表示,爭取外國航空公司為台灣正名的時機點很重要,武漢肺炎疫情,拖垮了國際航空業,而台灣的防疫成功,得到國際社會肯定與支持,歐美國家也支持我參與世衛組織(WHO),現階段國際友我力量強烈、對中國有極深反感,外交部應善用此一時機,積極處理、翻轉中國在各領域矮化台灣的情事。

邱志偉再度強調,除要求外國航空公司為台灣正名外,華航也應帶頭正名,否則如何說服國際社會?尤其華航是國家的航空,是台灣的代表。現正是推動正名最好的時間點,應一鼓作氣、一氣呵成,不能再拖延。

外交部指出,自中國施壓各國航空公司矮化我名稱以來,外交部及駐外館處除積極進洽不當稱我之外國企業要求更正外,更主動清查全球主要航空公司對我有無不當稱謂情事。面對中國持續在各領域矮化我國稱謂行徑,外交部將持續加強各項因應作為,並密切關注航空業者網站稱我國名情形,積極捍衛我國尊嚴與地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