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調閱敦睦艦密件 綠委復議否決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昨到國防委員會關切復議案進度,與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溝通。(記者呂伊萱攝)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昨到國防委員會關切復議案進度,與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溝通。(記者呂伊萱攝)

2020/04/28 05:30

〔記者呂伊萱、涂鉅旻/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吳斯懷等人以「調查海軍染疫案」為由,提案向國防部索取可能涉密的「航泊日誌」和「船位描跡紀錄」等資料惹議。民進黨立委昨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提出復議,要求重新決議該提案,經表決後通過復議,新決議僅成立專案小組,未涉及詳細調閱文件。

外委會成立調閱小組

海軍敦睦艦隊磐石艦卅一人確診武漢肺炎,各界關心調查進度,但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上週三通過吳斯懷等立委提案,決議要求國防部提供「副長朝令」、「航泊日誌」、「理事官紀錄」、「船位描跡紀錄」等四項資料。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等人在確認議事錄過程中,針對上週的兩個臨時提案決議提出復議,要求重作決議:「針對海軍敦睦艦隊武漢肺炎群聚感染事件,成立『國防部海軍敦睦艦隊武漢肺炎群聚感染事件調閱專案小組』」。

主持上週會議的國民黨召委呂玉玲表示,不知道民進黨為何反對上週決議?

王定宇說,若要調查磐石艦疫情,為何不調醫事紀錄,卻調閱牽涉國防機密的資料?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則在通過復議案後,強硬爭取上台發言,批評事後復議是開不好的慣例;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接著發言說,程序完全沒有問題。

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表示,「航泊日誌」、「船位描跡紀錄」屬於機密,但立院若有需要,國防部都會配合辦理。

此外,對於敦睦艦隊卅一名官兵確診武漢肺炎,國軍初步調查認定,航程中回報未臻確實,相關機制都有待再行檢討。另除了海軍水面艦外,潛艦、陸軍戰甲車等官兵須在密閉空間執勤,軍方官員說,國軍會在既有的艙間與編制下,持續強化衛生要求並落實回報機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