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2開票所未唱、亮票 就畫票數

頭份二四八、二四九投開票所,於立委政黨票開票計票過程,竟未按規定逐張唱票、亮票、畫票,而是分類整點完後,再一口氣全數畫票。(記者鄭名翔翻攝)

頭份二四八、二四九投開票所,於立委政黨票開票計票過程,竟未按規定逐張唱票、亮票、畫票,而是分類整點完後,再一口氣全數畫票。(記者鄭名翔翻攝)

2020/01/14 05:30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大選投開票日當晚,有民眾於苗栗縣頭份市忠孝活動中心二四八、二四九票所看開票過程時,發現選務人員在開政黨票時,竟未按規定逐張唱票、亮票、畫票,而是分類整點完後,再一口氣全數畫票,過程全被錄下,遭網友痛批「太誇張」,苗栗縣選舉委員會副總幹事曾雪花表示,選務人員便宜行事,違反計票程序規定,雖無罰責,但後續會加強訓練。

立委政黨票 開票違反計票程序

錄下過程恰好是民進黨苗栗縣議員陳光軒助理周訓宇,他指出,當時總統、區域立委選票已開完,觀看開票的人潮也逐漸散去,而最後進行政黨票開票作業時,二四八、二四九票所選務人員竟未逐張亮票、唱票、計票,而是先行分類統計票數後,再一口氣畫票,甚至單次畫一百票,明顯違規。

周訓宇說,現場選務人員發現過程遭錄影後,才連忙又重新唱票,並作勢畫票,但卻發現親民黨票數疑似多出三票,現場氣氛尷尬;影片PO網後遭瘋傳,許多民眾痛批實在太誇張,更有人嘲諷是「『苗栗國』的開票方式。」

按《第十五任總統副總統及第十屆立法委員選舉投開票所工作人員手冊》內容,明文指出「開票應公開為之,逐張唱名開票,並依檢票、唱票、記票、整票計票作業程序進行,不得先整理後再行唱票或計票。」

縣選委會坦承疏失 會加強訓練

苗栗選委會副總幹事曾雪花表示,選務人員便宜行事,才未按規定進行開、記票流程,明顯疏失,雖無罰責,但將檢討並加強教育訓練;而當時現場有兩名代表國民黨的監票員,民進黨則未推派監票員,因此由兩名選委會監票員代理,不會有作票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