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場政見會// 韓攻清廉 蔡批閨密變主秘

2020總統大選首場電視政見發表會昨晚登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左起)、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出席。 (華視提供)

2020總統大選首場電視政見發表會昨晚登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左起)、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出席。 (華視提供)

2019/12/19 05:30

〔記者蘇永耀、楊淳卉、呂伊萱、林良昇/台北報導〕二○二○總統大選首場電視政見發表會昨晚登場,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緊咬蔡英文總統,就國家定位、清廉問題、經濟表現等質疑,蔡英文反擊韓國瑜是無中生有、落跑市長,且對自己豪宅及「閨密變主秘」等問題說不清楚。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則左右開弓,批台灣現在兩大政黨是「討厭民進黨、討厭國民黨」。

韓緊咬蔡國家定位、經濟表現

主持政見會的中選會主委李進勇說明依照抽籤,三輪發言依序為韓國瑜、宋楚瑜、蔡英文。韓國瑜一開始就將砲火對向蔡英文,質疑蔡過去執政都稱中華民國為「這個國家」,根本不愛中華民國,韓並指控民進黨政府很多人貪污,他若當選,立刻成立特偵組。

蔡反擊韓無中生有、迴避豪宅

蔡英文隨即回擊韓是無中生有。她反問:「現在不是在選中華民國總統嗎?」蔡批評,高市府「閨密變主秘」,韓有好好解釋嗎?韓說特偵組重新設立,「但你自己的豪宅事情都迴避,不用等到當總統,現在都說不清楚了」。

第二輪發言韓國瑜轉批蔡英文執政表現。但蔡繼續猛攻韓在兩岸的曖昧立場,包括當中國提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韓卻到香港還進中聯辦,強化一國兩制氛圍。韓在最後一輪反擊,包含蔡總統、副手賴清德,以及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都去過中國大陸,也和中共高官吃飯喝酒,卻沒被人說不愛台灣,而他去香港中聯辦,就被影射好像要去賣台。

宋批蔡暴衝、酸韓應續留高雄

宋楚瑜則左右開弓,除抨擊蔡政府過去推動的重大改革都引來抗爭,改革變成胡亂暴衝。他並酸韓非常希望將高雄市好好辦好,因此應該繼續留在高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