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鍘楊蕙如?民進黨北市黨部明開執委會

「卡神」楊蕙如網軍風波持續延燒,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昨表示,一般黨員懲處權屬於地方黨部,希望台北市黨部能盡速處理,黨紀能夠伸張。
(記者簡榮豐攝)

「卡神」楊蕙如網軍風波持續延燒,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昨表示,一般黨員懲處權屬於地方黨部,希望台北市黨部能盡速處理,黨紀能夠伸張。 (記者簡榮豐攝)

2019/12/09 05:30

卓榮泰:若損及黨內同志、黨的聲譽 黨就必須處置

〔記者楊心慧、楊淳卉/台北報導〕「卡神」楊蕙如網軍風波持續延燒,由於楊蕙如為民進黨黨員,不少基層希望能夠開除楊,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昨表示,一般黨員懲處權屬於地方黨部,希望台北市黨部能盡速處理,黨紀能夠伸張,讓社會對黨在處理這件事情上,能得到大家的支持和認同,所以會依照內部程序盡速處理。

媒體詢問祭黨紀是否太嚴重,是否要切割?卓榮泰強調,這不是切割,黨員個別行為須自己負責,但若個別行為損及黨內同志、黨的聲譽,黨就必須站在前面維護,這是必要處置,因此台北市黨部將立即做調查,黨中央會尊重、支持台北市黨部的決議。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陳正德昨受訪時表示,希望司法單位嚴查,基本上還是等司法程序告一段落,黨部再來處理。他說,楊蕙如是一般黨員,依照程序,若市黨部執委會提案認為違反黨紀,就可以移送評議委員會進行處理,並要求當事人到場說明。台北市黨部預計在明天召開執委會,也會向執委會報告本案的相關狀況。

陳正德說,此案已在司法審理中,後續會依照黨的規定調查辦理,該案會向執委報告,若成案將要求當事人到場說明。

楊蕙如事件是否影響選情?卓榮泰表示,選舉前任何大大小小的事都會影響風向,現在很清楚的是楊蕙如是網路生意人,會用網路技術招攬生意,接觸的人非常複雜,這部分留給司法釐清,希望藉由這件事,有效遏止未來假訊息的蔓延,這件事情才有正面價值。

楊也攻賴?卓:待法院查清楚

楊蕙如也被爆在民進黨初選時,用網軍攻擊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卓榮泰指出,這請法院調查後,配合檢察官起訴內容查清楚到底有沒有。

民進黨紀律評議裁決條例規定,違紀行為之處分包括警告、停權、除名。條例內規範之違紀行為,則有違紀參選、違紀助選、賄選、違反廉政專職公約、妨害投票、開票,恐嚇、傷害、妨害名譽、瀆職等。其中,有關妨害名譽的處分,明定:「本黨黨員關於非政治事務觸犯刑法者,依其破壞本黨名譽之輕重,應予除名以下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