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府每月遭3000萬次網攻 99%成功攔截

美國在台協會與行政院資安處共同舉辦首次國際聯合網路「大規模網路攻防演練」,行政院資安處處長簡宏偉出席開幕式並接受媒體採訪。(記者方賓照攝)

美國在台協會與行政院資安處共同舉辦首次國際聯合網路「大規模網路攻防演練」,行政院資安處處長簡宏偉出席開幕式並接受媒體採訪。(記者方賓照攝)

2019/11/05 05: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行政院資安處長簡宏偉昨表示,政府網路一個月平均受到約三千萬次攻擊,不過攔截成功率達九十九%以上。對於攻擊來源,簡宏偉說,沒辦法完全確定,推測有一半來自中國。

攻擊來源 一半恐來自中國

台美合作首次大規模網路攻防演練昨登場,簡宏偉受訪表示,台灣從二○一三年開始辦理Cyber Storm相關活動,今年特別之處是美國先舉辦兩天訓練,接下來三天的攻防演練以金融領域做為攻防測試實驗場,其他國家扮演攻擊手,台灣國內團隊則扮演防禦角色,彼此切磋,希望未來成為具代表性的區域活動,進一步推動國際資安防護合作。

對於對岸對台網路攻擊是否因應大選出現變化?簡宏偉說,不只選前才有攻擊,長期觀察下來,每當有重大事件,攻擊都會變多;目前趨勢是數量增加、形式上針對性攻擊也變多,針對個人感興趣的內容發動持續性攻擊。

關於公部門網路資安防護,簡宏偉也說,目前每個月大概有兩億次的掃描,平均一個月受到三千萬次攻擊。二○一八年攻擊成功件數二六二件,其中真正比較嚴重、資安三級的只有六件;換言之,台灣攔截成功率達九十九%以上,且豐富經驗與資訊蒐集成為台灣優勢。

簡宏偉說,他不清楚我方(受攻擊次數)是不是最多的,但「應該在前段班」,和歐洲國家一個月可能幾萬次相比,台灣受攻擊頻率非常高。至於攻擊來源,他說,因網路攻擊時常透過不同國家做跳板、來自境外,沒辦法完全確定,「推測有一半來自中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