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隱瞞核四外海有斷層? 原能會:如實公布未隱瞞

謠言終結站

謠言終結站

2019/10/27 05:30

網傳內容:核四重啟議題受到關注,外界質疑馬政府時代的地調所報告都已揭露,核四外海有近百公里長的活動斷層,原能會卻藏起來。

查證結果:原能會表示,針對核四廠外海斷層議題,均如實依審定結果公布。有關經濟部2013年提送地質調查研究所邀集專家學者,就核四廠地質進行檢核後之「核四地質調查安全評估報告」,原能會已提出安全評估報告,該報告已明載核四廠外海有多條線形(斷層)需再調查,以釐清其是否為活動斷層及與陸域斷層之關聯性。該報告在現任主委謝曉星上任後,亦已上網公布於原能會網站。至於核四廠外海斷層再調查報告,台電已於今年將調查報告送地調所進行審查作業中,待地調所完成審議,結果會提送到原能會,屆時再由核安管制角度進行檢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