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延燒 黃之鋒盼台灣動員相挺

香港立法會議員朱凱迪(左起)、學聯前副秘書長岑敖暉、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3日拜會民進黨黨部,並在一小時的會談後,與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右二)、副秘書長林飛帆(右一)召開記者會,說明對香港反送中運動的立場。(記者劉信德攝)

香港立法會議員朱凱迪(左起)、學聯前副秘書長岑敖暉、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3日拜會民進黨黨部,並在一小時的會談後,與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右二)、副秘書長林飛帆(右一)召開記者會,說明對香港反送中運動的立場。(記者劉信德攝)

2019/09/04 05:30

「北京禁止香港示威遊行 但禁止不了全世界」

〔記者楊淳卉、彭琬馨、朱沛雄/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延燒。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立法會議員朱凱迪、前學聯秘書長岑敖暉昨抵台,並分別拜會民進黨及時代力量。黃之鋒說,希望台灣社會在中共十一國慶前,能透過街頭行動表達台灣對香港的支持;朱凱迪表示,盼台灣社會的動員能讓北京政府了解,雖然禁止香港的示威遊行,但禁止不了全世界。

黃之鋒在桃園機場受訪時指出,三人到台灣有三個目的,第一是希望與台灣朋友分享香港情況,特別是香港大搜捕與緊急法對香港抗爭的影響。第二,希望台灣對香港的朋友有人道援救機制,想聽聽台灣不同政黨對此事看法及意見,希望對香港人有更多實質上的幫助。第三,希望十月一日前有更多台灣的朋友、社會上的總動員出面聲援香港。

拜會民進黨、時力 盼保護在台港人安全

黃之鋒等人拜會民進黨中央黨部,與民進黨主席卓榮泰、黨秘書長羅文嘉等閉門會談。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會後說明雙方對談四個要點。首先,民進黨身為民主政黨,與其他國際民主社會成員,都共同表達對香港關心,也會在必要時刻提供必要的支持。第二,嚴正關切港府對於緊急法的動用。第三,香港朋友也相當關注中國近期對台灣大選的干預措施,在未來香港十一月區議會選舉,擔心中共也同樣有干預措施。第四,林飛帆說,香港朋友未來若遭遇到緊急狀況,需要台灣協助支援,民進黨支持政府針對港澳條例等相關法治措施進行強化,以利在未來緊急狀況需要來協助香港人民。

黃之鋒等人昨也與時力黨主席徐永明、立委黃國昌、黨團主任陳惠敏等人會面。黃之鋒強調,當前香港政府考慮動用等同台灣戒嚴的「緊急法」,對香港施行白色恐怖,一旦真的實施,將會壓迫到每個香港人,希望台灣朋友能共同反對此事;黃之鋒也說,目前來台灣尋求庇護的港人越來越多,希望台灣政府能思考如何保護在台港人的安全。

黃國昌表示,盼立法院新會期能盡速通過難民法與港澳條例十八條的修正,若難民法的制定有困難,至少應針對港澳條例的內容進行補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