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方︰汰舊換新 M1A2T將成即戰力

(歐新社檔案照)

(歐新社檔案照)

2019/07/10 05:30

可在更遠距離摧毀目標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美國國務院在美東時間七月八日批准「M1A2T」戰車等四項對台軍售案,並進入「知會國會」階段。對於「M1A2T」戰車性能,陸軍參謀長楊海明昨表示,「M1A2T」戰車引進後,陸軍將可汰換老舊裝備,其機動力、火力、防護力和指通力,將是地面防衛作戰關鍵「可恃戰力」與「即戰力」。

楊海明在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中表示,「M1A2」戰車的車重約六十三噸,配備一千五百匹馬力的燃氣渦輪引擎,機動性沒有問題。至於外界關心的重量,我國道路、橋樑能否承受等,軍方事先做過測試、評估並無問題,並配合輸具運送。另一方面,包括日本、南韓、英國等國,地形和台灣相近,其主力戰車也相當重,但機動力和戰術使用上沒有問題。

M60A3 將有升級計畫

至於現役M60A3戰車,陸軍也將有升級計畫,楊海明表示,國軍現有四百六十輛M60A3戰車,包括預算編列年度、性能提升項目、升級數量等,都正視預算額度和敵情威脅做全盤規劃。另外,軍方也正規劃、研討自製一二○公厘戰車砲採用的砲彈與生產線。

軍事專家、「軍事連線雜誌」主編陳維浩認為,M1A2T戰車主武器為一二○公厘戰車砲,可在更遠距離摧毀敵方目標,同時具備機動力和快速打擊能力,讓中國欲對我國發動兩棲、空中斬首戰的犯台之舉前,會進而考量作戰計畫、後勤負擔,影響其作戰決心。

至於國軍新購人攜式刺針飛彈,有別於我國現役復仇者飛彈車的車載型,以及須兩名官兵操作的雙聯裝型,可單兵操作,軍方評估,將可強化外島及中小艦艇的防空能力。而國軍續購的拖式2B飛彈、標槍飛彈,則可強化我國的反裝甲能力。

M1A2戰車性能諸元

M1A2戰車性能諸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