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紅色滲透全球 陳明通籲國際共守「台灣防線」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資料照)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資料照)

2019/07/07 05:30

〔記者蘇芳禾、施曉光/綜合報導〕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在美東時間五日受美東台灣人夏令會邀請發表演說。卓榮泰表示,台灣選舉遭假消息滲透影響,是國際間第一個試驗場,去年民進黨敗選是因防備不及;面對台灣紅色媒體氾濫,民進黨會提出有效解決辦法,現在立法院已經準備十二個法案,待所有法案修法完成後,就有能力反制假訊息的滲透。

同樣在美國訪問的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五日出席「二○一九台美論壇—兩岸關係與戰略研討會」開幕致詞時也表示,中國共產黨在內部嚴控加壓,更向世界各地「紅色滲透」,而台灣則是中共部署的最前沿。中共運用巨大的國內市場及勞動力所創造的經濟利益,發展「銳實力」,長期以利誘與扶植代理人、軍事擴張、網軍攻擊與散布假訊息、竊取科技情報、介入選舉、破壞民主制度及社會經濟正常運作等,進行無煙硝的擴張,呼籲國際社會鞏固民主聯盟,正視台灣重要防線的地位。

陳明通強調,民主安全防護需要共同建構,國際社會必須瞭解中共,而台灣正是全球獨一無二的經驗者,台灣作為印太區域負責任的一方,在台海間致力良性互動,在國際間貢獻民主自由、人權法治及社會經濟良治,是區域可信賴的夥伴,但中華民國過去以來遭遇地位上的貶抑、排擠,限制了台灣的發展。他呼籲友好國家正視我們遭受中共貶抑作為主權國家的應有地位,共同固守「台灣防線」。

卓︰12法案修法後 可反制假訊息滲透

卓榮泰則在演說中提到,他在中央黨部創黨十八人的相片面前說過,未來的工作就是「保衛大台灣、抗衡新霸權」,這個霸權來自中國,中國現在利用假消息滲透、紅色媒體滲透,這都是事實。台灣選舉遭假消息滲透影響,是世界第一個試驗場,去年十一月二十四日大選輸掉,是因為防備不及,大輸過後,民進黨知道要如何調整。

卓榮泰也說,國會就十二個法案進行修法,目前已經完成五個(國安五法:「刑法」、「國家機密保護法」、「國家安全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兩部分),待國安法、兩岸關係條例(中共代理人)等法案修法完整之後,就有能力來反制假訊息的滲透。

卓榮泰表示,六月二十三日在總統府前的反紅媒遊行,黨中央和黨團都派人表示支持,「面對紅色媒體的入侵氾濫,我們非常厭惡,也會提出合理解決的有效辦法,來解決紅色媒體。」他也強調,保衛大台灣,抗衡新霸權,是未來台灣這一代的使命,不能將這個壓力再留給下一代。

相關人士指出,目前與假訊息防制相關的待修法令,還包括廣播電視法與選罷法。不過目前各項修法的歸類,個別委員仍有不同的算法,還有待行政院與立法院協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