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對中國最辣 護主權不讓步

蔡英文總統昨在桃園舉辦第二場「辣台派開講」,話題廣及外交、年金改革、轉型正義、司法改革、經濟轉型等。(取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總統昨在桃園舉辦第二場「辣台派開講」,話題廣及外交、年金改革、轉型正義、司法改革、經濟轉型等。(取自蔡英文臉書)

2019/04/28 06:00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蔡英文總統昨天在桃園舉辦第二場「辣台派開講」,她以「辣」形容自己的政績、政見與態度,也重申立場並強調,「不論車開得快或慢,只要換司機就會開倒車,所以司機不能換。」

蔡英文與支持者面對面開講,全場座無虛席,話題廣及外交、年金改革、轉型正義、司法改革、經濟轉型等。談到自己最「辣」的部分,總統說,就是即使面對中國文攻武嚇,在她任內台灣絕不會低頭、屈服,作為三軍統帥的她,維護主權不可能讓步,「一國兩制絕不會被接受」。

強調做了很多過去總統不敢做的事

蔡英文也提及,她做了很多過去總統不敢做的事,譬如「年金改革」若不及早實行,軍公教年金很快就會碰上破產危機,而民主國家內有政黨擁龐大財產,這對國家來說有害無益,必須立法追討,即使毀譽參半也要堅持,她願一肩扛起、繼續完成正確的事。

改革路上換司機就會開倒車

至於民眾最關心的司法改革,蔡英文說,司改專業度高,難度更勝年改,許多人認為社會上有太多「恐龍法官」,所以政府將推動「法官法」修正案,汰除不適任法官,而有法官也會希望尋求協助,因此仿照美國、歐洲的陪審制或參審制,推動國民法官制,藉由民眾參與及法官的專業,讓判決能夠更加公平並符合大眾期待。

蔡英文最後也向支持者傳授五大口訣:「走出去,為台灣集結國際力量」、「護主權,遇到中國不屈服不低頭」、「挺改革,推年改轉型正義討黨產」、「拚經濟,台商回流外商投資台灣」、「顧未來,加薪減稅年輕人好安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