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調查挺同 彰化一半舉手 雲林掛零

蔡英文總統昨出席雲林敗選檢討會,據指出,蔡英文當場調查與會者對同婚的態度,請支持同婚者舉手,全場竟無人舉手。(記者廖淑玲攝)

蔡英文總統昨出席雲林敗選檢討會,據指出,蔡英文當場調查與會者對同婚的態度,請支持同婚者舉手,全場竟無人舉手。(記者廖淑玲攝)

2018/12/02 06:00

〔記者張聰秋、廖淑玲/綜合報導〕民進黨大選慘敗,總統蔡英文昨分別在彰化、雲林召開選後檢討會,她除向支持道歉外,並坦承上任後推動一例一休等改革議題,沒有注意到弱勢族群權益受損,未來會檢討改進。

坦承一例一休 忽略弱勢權益

彰化與雲林的檢討會都是「閉門」討論,未開放媒體採訪。與會人士轉述,彰化與雲林兩地,都有與會者高分貝指責中央執政不力,年金改革造成軍公教票源流失、一例一休得罪勞資雙方、同志婚姻讓保守鄉民難以接受,這些政策失誤都是支持者背離的原因。

據指出,蔡英文當場調查與會者對同婚的態度,請支持同婚者舉手,雲林檢討會全場竟無人舉手,讓蔡相當訝異說,在彰化還有一半的人舉手,雲林竟掛零。

在彰化場,蔡英文稱讚縣長魏明谷做了很多事,最後還是無法成功,「要跟大家說一聲抱歉」,敗選由她承擔,希望大家要從失敗中再站起來。

會中也討論立委補選提名人選的問題。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邱建富轉述說,目前大環境對民進黨相當不利,不可能再啟動黨內初選,將由中央徵召,目前考慮人選有中執委林益邦、鹿港鎮長黃振彥、縣議員林士堅、前文化局長陳文彬,還有人提議吳音寧及即將卸任的魏明谷。

不過,魏明谷已表明要輔選還人情,林益邦目前重心全放在經營休閒旅館的觀光事業,吳音寧也公開表明回歸作家身分。

蔡英文隨後到雲林主持選後檢討會,雲林縣長李進勇自稱是「頭號戰犯」向支持者致歉,蔡英文則肯定李認真做事,也要團隊重新整隊再出發。

立委蘇治芬則認為,她、李進勇、立委劉建國算是「雲林三巨頭」,都應為敗選負責,民進黨要趕快整理戰場,在更重要的二○二○總統大選找回支持者。劉建國昨未出席檢討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