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魏明仁飛港 魏明谷︰500萬拆廟費討到底

魏明仁已飛到香港,接受媒體專訪。(記者顏宏駿翻攝)

魏明仁已飛到香港,接受媒體專訪。(記者顏宏駿翻攝)

2018/10/01 06:00

〔記者顏宏駿、陳冠備、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縣政府九月廿六日拆除二水鄉「五星共產寺」後,營造商魏明仁隔天就買單程機票飛到香港,並且接受港媒「中評社」的專訪。魏明仁指稱,自己是學毛主席帶著紅色信仰撤退,而蔡政府結合美國,因為害怕「二水基地」坐大,才動手圍剿。

針對魏明仁跑到中國一事,彰化地檢署表示,魏因妨害公務罪嫌以十萬元交保,其犯行尚未達限制出境或住居的程度,而他另涉一宗傷害案遭起訴,兩案都在偵查中,若屢未到庭,會對其發布通緝與限制出境處分。

彰化縣長魏明谷強調,魏明仁跑到香港是其個人行為,他不宜表示意見;由於「五星共產寺」是在魏明仁姊姊魏素丹的名下,縣府仍將依法向魏素丹索討五百多萬元的拆除費用,不會受到影響。

魏明仁吹噓「學毛戰術性撤退」

避答「二水人為什麼沒聲援」

一名國安官員證實,魏明仁在九月廿七日晚間搭乘飛往香港的班機,買的還是「單程機票」,顯然短期內不會回到台灣來,隔天就有人幫他牽線,接受港媒「中評社」的專訪。

魏明仁受訪時表示,這次暫離「二水基地(五星共產寺)」是效法毛澤東當年帶著「紅色信仰」做戰術性撤退,因為蔡政府面對「二水基地」的逐漸坐大,長期不敢處理是怕「捅馬蜂窩」,擔心中國民情激憤,而「紐約時報」的報導,就是美國老大哥在背後發話,要蔡英文政權來處理。

魏明仁還說,蔡政府圍剿「二水基地」發生在美、中貿易大戰時刻,美國人感受到中國崛起的壓力,貿易大戰美國討不到好處,才間接透過「紐約時報」授意蔡政府對「二水基地」動手。

中評社記者也提問:「這次撤退,為什麼二水人不去聲援?」魏避而不答,還說「台灣民政府」在二水也有基地,也不見縣府去處理。

此外,位於二水鄉的五星共產寺昨日繼續拆除,已完成了三分之二進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