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化聯戰 「天龍」東部外海秀肌肉

二架IDF機腹掛載「電子靶」,先後進駐空軍花蓮基地,擔任「天龍演習」靶機任務。 (記者游太郎攝)

二架IDF機腹掛載「電子靶」,先後進駐空軍花蓮基地,擔任「天龍演習」靶機任務。 (記者游太郎攝)

2018/09/11 06:00

反制中國機艦騷擾 空軍精銳盡出 實兵對抗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中國軍機、軍艦「遠海長訓」走向「實戰化」,多次在我東部外海活動,壓縮我防衛縱深。為強化面對敵情威脅的因應作為,空軍「天龍操演」昨正式登場,以中國軍機、軍艦藉由演訓之名襲擊我國為背景,軍方調派大批IDF經國號、幻象2000、F-16戰機至東部外海空域實兵對抗,更結合防空飛彈、海軍、陸軍及海巡等單位協同操演,加強三軍聯戰作為。

政軍兵推模擬應變

蔡今赴衡山指揮所

另據悉,由國安會規劃的「政軍兵推」在本週日起連三天舉辦,模擬外交、兩岸、國防等各項國安狀況發生時,首長與各部會應變能力。對於演訓內容,相關人士皆稱為機密,不願多作透露,但由於該演訓已進入最後階段,據透露,總統蔡英文預定今日搭乘指揮車前往北市大直的衡山指揮所。

國防部為驗收軍種戰術作為,空軍昨起進行「天龍操演」,調動我三型主力戰機及F-5戰機投入演訓,據透露,此次操演調派的戰機數量「相當多」,部分F-5戰機也被派至西部空軍基地「補位」。

據悉,往年「天龍操演」曾驗證夜間截擊作戰及基地洞口遭破壞時搶修演練,至於今年演訓確切相關項目,相關官員稱演練正進行中,不願透露。

空軍司令張哲平昨也到花蓮佳山空軍基地視導「天龍操演」開幕式,期勉參戰單位注意安全、發揮戰力以展現平時勤訓精練成果,且今年「天龍操演」整合海軍、海巡、岸置防空及制海飛彈、陸軍等部隊,共同執行聯合作戰操演,希望官兵好好把握機會,充分協調與相互配合,有效發揮聯合作戰效能。

而海軍主導的「海強操演」也將配合空軍演訓辦理,據悉,「海強操演」的啟動時間略晚於「天龍操演」,但仍會和空軍戰機搭配,強化聯合作戰能力。另外,今年「海強操演」比照往年,打散海軍既有編隊,將我國各型主力艦艇重組紅軍、藍軍兩支隊伍,以實兵方式進行各種對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