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交代勞軍捐》婦聯會主委 最快7月被撤換

內政部民政司長林清淇。(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內政部民政司長林清淇。(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7/06/19 06:0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內政部多次通牒下令婦聯會完整交代勞軍捐流向,婦聯會始終遲不提供,內政部為了未來法律戰完備周延,在六月七日再度發文婦聯會,要求一個月內交代清楚,民政司官員更於上週二第三度登門索討資料,但婦聯會至今仍不願提供,內政部擬在七月將婦聯會主委辜嚴倬雲撤換。

內政部三度登門追查 無所獲

據了解,黨產會將於七月十八日對婦聯會召開第二次聽證會,內政部也第十五次發文要求交代勞軍捐下落,最後通牒期限訂在七月七日,若婦聯會仍舊以「年代久遠、無法提供」為由,內政部將不會再給機會,會直接對其祭出處分。

7月7日前不交代 就處分

內政部民政司司長林清淇表示,婦聯會在第一次聽證會上能清楚陳述興建若干期的軍宅費用,為何不能向內政部確實交代勞軍捐用途以及流向,擺明就是不願意配合。

林清淇指出,內政部對婦聯會已一再釋出最大善意,近年來多次發文要求交代勞軍捐,歷時已久相關資料婦聯會應該早要準備齊全,反而提供給內政部的資料比給黨產會還要少。

林清淇說,即便雙方協調安排會面,內政部長葉俊榮也見不到辜嚴倬雲,她面對外界質疑始終不願出面,相關事務皆交由下屬幹部、律師出面,婦聯會高層有責任出面釋疑。

針對婦聯會「強硬抵抗」,林清淇強調,內政部會讓行政程序完備,六月十三日已派民政司官員前往婦聯會索取勞軍捐資料,但對方依舊沒有完整提供,辜嚴倬雲持續神隱,僅派幹部出面。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研判,自從婦聯會五月十九日回函大嗆內政部,揚言對於行政處分向監察院陳情,威脅內政部官員未來將被彈劾後,拒不配合態勢明顯,屆時七月期限時間一到,該撤換就要撤換。

「不必再給婦聯會機會!」民進黨立委陳其邁痛批,婦聯會收取國家勞軍捐事證明確,從去年到現在已給過太多機會,應立刻撤換辜嚴倬雲,將頑劣的官夫人俱樂部解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