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艦國造 軍方:國內自製零組件優先

2016/10/14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美智庫學者安大維撰文指台灣若要完全自製柴電潛艦「不是一個可行的方向」,須仰賴國際合作。對此,軍方人士昨指出,潛艦、高級教練機國造,仍以國內廠商技術與自製零組件為優先,但也同時會檢視國內產能,尋求外國技術協助。

尋求外國技術協助 代理代工皆可

軍方人士認為,安大維會有此個人意見論述,可能是我國未曾自製潛艦,也可能是為讓美國廠商有獲利機會,因而對我國潛艦國造有疑慮。

不過,該人士也說,高教機、潛艦國造目標已確定,在前期階段,應先檢視國內產能,到底我方需要、缺乏的零組件與技術有哪些。如有零組件需要外國協助,可藉多種商業模式和尋求跨國合作,代理、代工、工業合作等都是可行方向。

事實上,國防部上週參加立委的國艦國造相關公聽會時,曾提出一份資料指出,「潛艦國造」經能量評估,大部分建造所需裝備,可由國內、外廠商提供。「國艦國造」相關政策,仍會以國內採購為優先,讓資金、人才、技術留在國內。

另外,中科院長張冠群本月十二日至十五日率領團隊,首度赴日本參加「國際航空展」,盼尋求和國際廠商在軍事、民用系統的合作,此次參展的軍武共卅四項,據悉,包括先進的天弓三型飛彈、騰雲無人機等都在其列。不過,軍方評估,受限於日本軍備規格、國際政治因素等影響,向日本採購潛艦的機率微乎其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