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嘉全找王金平協調朝野僵局

2016/06/20 06:00

記者邱燕玲/特稿

行政院長林全五月三十一日首度到立法院報告施政方針時,遭立法院國民黨團杯葛上台,據了解,原本國民黨團與民進黨團已談妥只杯葛一天,下次院會就會讓林全上台,但立法院長蘇嘉全也私下宴請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請王出面協調幫忙,王因此找了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溝通,最後讓林全順利上台報告。

王金平卸下立法院長職務後,位於鎮江街的辦公室依舊訪客不斷,藍綠仍視他為重要人物,而新政府對王金平的倚重,也展現在各個層面。

海基會董事長人事遲未公布,六月上旬仍不斷傳出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可能接任。據了解,宋楚瑜上週一入府與小英深談許久,不過,對於海基會董事長一職,蔡政府仍屬意王金平,只是礙於目前兩岸氣氛,尚未到要公布的時刻。

王棄里約奧運 八月陪蘇訪日

一旦王接任海基會董事長,也不需辭立委一職。相關人士認為,立法院長蘇嘉全兼民主基金會董事長,王也可兼任海基會董事長,不需辭立委職務。這也充分顯示,新政府對王的尊重與重視。

而擔任台日國會聯誼會會長的蘇嘉全,預定八月首度率領朝野黨團訪問日本,也特別邀王金平同行。王也展現善意,即使原本已排定要去巴西觀賞奧運比賽,也決定改為陪蘇訪日。

蘇嘉全接下立法院長職務後,全力執行正副議長中立化政策,五月三十一日當天,國民黨團杯葛林全上台,議事產生衝突後,蘇並未為此召集朝野協商,柯建銘只好自己找國民黨團幹部協調。

不過,蘇嘉全也私下約了王金平吃飯,請王出面協調朝野僵局,王隔天立即找來柯建銘與林德福會商,讓林全在六月三日得以順利上台報告。另外,中國配偶取得身分證年限,從六年改成四年的「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朝野攻防,也由王出面協調達成朝野共識,讓王金平的角色再度浮上檯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