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巨蛋頻漏水出包 北市體育局長王泓翔:經營不善最重可解約

大巨蛋第內野二層看台一小區域滴水,地面潮濕。(資料照,記者林正坤攝)

大巨蛋第內野二層看台一小區域滴水,地面潮濕。(資料照,記者林正坤攝)

2024/04/02 19:49

〔記者甘孟霖/台北報導〕台北大巨蛋上週進行中華職棒開幕戰,賽事吸引超過2萬人進場支持,不過賽後有民眾反映場館設施有問題,包含以往常見的漏水,以及看台搖晃狀況。台北市長蔣萬安強調缺失將列入績效評估;體育局長王泓翔指出,如連續兩年評分低於70分就視為營運不佳,最嚴重可以終止契約。

大巨蛋去年12月舉辦亞錦賽,當時就被民眾拍到室內下起小雨;今年3月初讀賣巨人台日職棒交流賽事期間,外野看台也出現漏水情形;到了3月底中職開幕戰,一樣有球迷反映,場館內出現漏水狀況。

對此,王泓翔表示,依照契約大巨蛋於正式營運後,每年市府都會做營運績效評估,大巨蛋今年2月2日起正式營運,年底就會組成評核小組,明年上半年進行今年的績效評估,項目包含「契約履行」、「配合度及滿意度」、「基地整體環境管理維護及設備維修情形」等3大項,每項比例分占30%至35%不等。契約中規定,只要連續2年評估得分低於70分,就視為經營不善,構成「乙方違約」,市府將要求定期改善;如屆期未改善或改善無效,市府可以融資機構暫時接管乙方或繼續辦理營運、部分或全部中止乙方營運、最嚴重中止該契約,另招標其他企業承接此案。

不過他也坦言,大巨蛋不太可能因為漏水被評為經營不善,因這在新建物中常見,也不影響公共安全,不過確實對球迷造成影響,會持續要求遠雄積極處理。至於是否為此開罰?他則說契約載明的缺失是針對營運缺失規定,比如未舉辦超過一定場次的體育賽事才能開罰,漏水並不在其列,僅能列入績效評估。

對於民眾反映看台搖晃情形,遠雄回應,巨蛋為鋼結構構造,特性為強度高、韌性佳、但相對鋼性較小,二層看台為大懸挑臂鋼構造,設計時已考量完整結構設計檢討,變位都在合理安全範圍內,懸臂構造前端自頻震動情形屬正常現象,無安全顧慮。王泓翔則表示,雖無安全問題,但晃動恐會造成部分人恐慌,將請遠雄提醒活動主辦單位,宣導座位區勿跳動,引免造成他人不適。

台北大巨蛋上週舉行職棒比賽,現場傳出屋頂漏水。(擷自PTT)

台北大巨蛋上週舉行職棒比賽,現場傳出屋頂漏水。(擷自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