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大開鍘50人 周榆修、麥玉珍、郭正亮、蔡沐霖除名

民進黨今開除50人黨籍,包含民眾黨秘書長周榆修也名列其中。(資料照)

民進黨今開除50人黨籍,包含民眾黨秘書長周榆修也名列其中。(資料照)

2024/02/01 18:31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民進黨中評會今開會處理4案,包含被列入民眾黨全國不分區立委的周榆修、麥玉珍、蔡豐州等人,以及各縣市黨部自動評議除名的洪智坤、郭正亮、蔡沐霖等,共有50人被除名。中評會主委賴瑞隆強調,2024大選結束是面對國家新局勢的開始,期許所有人以台灣的國家利益為重,黨員更應遵守黨章、黨綱紀律,絕不容許違紀行為。

民進黨中評會今討論4案,包含2023年第11屆全國不分區立法委員選舉違紀參選及退黨參選案、各縣市黨部違紀除名案,以及2022年九合一違紀參選案、九合一違紀助選除名案共4項討論案,無意義決議將50名違紀黨員除名開除黨籍、37人停權1年,另有兩案經申訴,決議再行調查、下次處理。

據掌握,去年因參選全國不分區立委被除名的有民眾黨的周榆修、麥玉珍、蔡豐州及台聯的吳家慶共4人;各縣市黨部自動評議除名的有10人,包括李麗卿、洪智坤、郭正亮、蔡沐霖、陳右豪、林裕紘、曾睿涵、李榮盛、黃麗貞、黃文峯。

賴瑞隆指出,2022年九合一違紀參選第四類公職者以予除名處分共27位、2位以他黨參選者一併予以除名。另違紀參選第五類公職者,包括里長鄉鎮市民代表,考量基層經營特殊性,共37位予以停權一年之處分;九合一違紀助選除名案共7位予以除名,違紀除名案共10位予以除名,為維護黨紀,中評委會中一致決議,予以同意原處分。

據悉,27位違紀參選鄉鎮市長、縣議員而遭除名的包含黃盛祿、宋鴻鈞、李龍飛、蔡長昆、林明進、張揚科、蔡建漢、楊秀文、古佳川、林碧乾、湯文生、沈商嶽、張雪屏、陳亞麟、趙文俊、蘇孟婕、鍾詔元、蕭禾秦、張榮傑、沈德茂、林聰池、沈信雄、張芷珊、江信賢、鄭乾龍、洪長青、黃立達;何進輝、陳嘉雯以他黨違紀參選里長。另違紀助選遭除名的有吳文通、張永昌、唐璟誼、江益彬、徐文志、郭信利、鄒新忠共7人。

賴瑞隆強調,2024總統立委大選結束,也是面對國家新局勢的開始,期許所有人都應該以國家利益為重,違紀行為絕不容許,台灣面對政局變化,同志更應遵守黨章黨綱紀律,團結一致爭取人民支持,堅守清廉勤政愛鄉土的政黨價值,共同守護台灣的自由民主與和平繁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