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卸任會垂簾聽政?網友:她又不是馬英九

網友好奇蔡英文(左二)卸任後是否會「垂簾聽政」?(資料照)

網友好奇蔡英文(左二)卸任後是否會「垂簾聽政」?(資料照)

2024/01/18 23:57

陳定瑜/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4年總統暨立委大選13日落幕,由民進黨的賴清德勝出,將於5月20日上任第16任總統,與現任總統蔡英文交棒。對此,有網友好奇,蔡英文卸任後是否會「垂簾聽政」?貼文一出,掀起熱烈討論。

網友在PTT論壇以「蔡英文會垂簾聽政嗎」 為題發文,稱讚蔡英文應該是中華民國史上下台最漂亮的總統,且下任又是完美傳給同黨的賴清德,達成總統民選以來首次執政八年尚能繼續領導國家的政黨。

話鋒一轉,網友指出,先前下台的總統,皆身陷貪汙、內鬥,或低支持率的結局,導致他們下台後沒什麼立場去對下任總統指點,但如今有蔡英文珠玉在前,會不會變成賴清德沉重的包袱?網友舉例,賴清德做了決定之後,蔡英文再明示或暗示較好的做法,不知屆時賴清德會怎麼看待蔡英文的建議,存在許多觀察空間。

對此,鄉民們覺得該網友想太多了,留言表示,「不會,大概會逍遙去了」、「早就說過不關他的事了」、「除非賴主動找蔡求教,要不然不可能吧」、「會去當快樂飇(飆)仔吧,大家以後路上小心」、「去做公益或者培養智庫之類」、「她只想著要開車去玩,還有吃來一客」、「她都想好卸任後要去開車環島還有學唱歌了」。

也有鄉民直說,「她又不是馬英九」、「小英沒有馬英九這麼無聊,自戀」、「要救火就自己下來選黨職或公職,不要學馬英九跟黃國昌是用放話的或是在背後操縱」、「要救火也不會張揚,又不是國民黨民眾黨那種攬功諉過的集合體」、「賴清德也不是那種需要人家手把手換尿布的無能大媽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