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曝賴清德說到老家落淚原因 萬里民眾霸氣放話「好膽來拆看看」!

一名來自萬里的大姐在《鄭知道了》戶外開講受訪發言,指賴清德的房子如果要拆,等於很多在礦區的房子也都要拆除。(圖翻攝自《鄭知道了》YT、資料照;本報合成)

一名來自萬里的大姐在《鄭知道了》戶外開講受訪發言,指賴清德的房子如果要拆,等於很多在礦區的房子也都要拆除。(圖翻攝自《鄭知道了》YT、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3/12/20 06:58

首次上稿 12/19 23:25
更新時間 12/20 06:58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日前回到故鄉新北萬里造勢談到礦工寮老家時哽咽,遭藍白陣營狠酸惺惺作態,持續攻擊賴老家就是違建,要求拆除。政論節目《鄭知道了》近日到新北淡水舉行「戶外開講」,一名來自萬里的民眾鏗鏘有力地直言,不是只有賴清德,是所有礦工家庭想起過去在那塊地的艱苦生活都會流下眼淚,還霸氣表示「好膽就來拆拆看」,讓不少網友大讚。

賴清德老家雖是既存違建,但仍遭藍白陣營窮追猛打要求拆除。本月8日到故鄉萬里造勢的賴清德,提到老家爭議時當著親友、師長面前落淚,強調該處的房子沒有一間有特權,反而是滿屋的辛酸,都是區域計畫法通過之前就已存在的合法房子,藍白卻痛批假惺惺、雙標,還有不少藍白支持者到賴老家打卡,在Google地圖上更改座標名為「賴皮寮」。

政論節目《鄭知道了》17日晚間到淡水舉辦戶外開講活動,主持人鄭弘儀說到此事時情緒一度激動,甚至哽咽,不忍賴清德唯一可以懷念父親的地方,卻因為選舉遭對手打壓。一位自稱來自萬里的大姐受訪時更直言,「賴清德的家是我們最清楚的地方,他家的後面就是六坑(煤礦區),六坑就是他爸爸過世的地方,所以他說到那間房子會流淚。其實不是只有他會流淚,是所有礦工家庭都會流眼淚,因為礦坑的人很艱苦,礦坑的人是進去之後就不知道能不能再出來,進去是一個人,出來才是生命,所以有時候進去就沒回來了……」。

大姐接著說:「那個礦坑區有執照、建照的房子沒幾間,全部都是像賴清德家那樣的房子,所以好膽的話就來拆拆看!」大姊語畢,全場響起掌聲,鄭弘儀也直呼大姊「講得實在是太好了」!這位大姐的發言片段曝光後也被不少網友讚爆,「看了好幾次真的好感動,好膽來拆拆看」、「藍白拿工寮比豪宅,選舉選到沒人性,賴副總統要堅持到底,他拆了不就代表全部礦區的房子都要拆,新北市府有種就去拆看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