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海大演講學生提問遭打斷 侯友宜批︰就像「穿國王的新衣」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批評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能源政策三心二意、一再轉彎,被學生質疑是合理的。(記者王藝菘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批評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能源政策三心二意、一再轉彎,被學生質疑是合理的。(記者王藝菘攝)

2023/10/27 12:48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赴基隆海洋大學演講,學生針對能源問題提問,指賴的心態「得過且過」,校長許泰文當場打斷學生發言。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表示,賴清德的能源政策被學生質疑是合理的,賴就像穿「國王的新衣」,一語被道破,政策不斷轉彎。

侯友宜今天出席住宅政策記者會,媒體提及海大事件,以及推出住宅政策,是否為了吸引年輕族群選票?

侯友宜說,青年問題非常廣泛,每一個青年詢問的問題都要用誠懇、謙卑的態度回應;賴清德碰上能源問題,學生有質疑也是合理的,賴清德就像國王的新衣,一語被道破,因為賴到現在為止對於能源政策講不清楚,尤其是核電,一下子說要緊急備用,一下子說非核家園做不到,到底核電用不用?三心兩意、不斷轉彎,難道要丟棄民進黨「非核家園」的神主牌了嗎?

侯友宜指出,能源政策攸關國家安全、國家經濟產業發展,不只學生提問,所有和經濟產業發展有關的業者也都在詢問,賴清德自己承認「2025再生能源達不到20%」,也知道用電量不斷增加,卻還強調「2025非核家園」,請問2025年台灣要如何解決電力短缺的問題?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指出,2025非核家園已經是實質跳票,燃煤、燃氣火力全開,全民用肺發電,呼籲賴清德不要再講不負責任的空話,請告訴民眾,如果不要核電,台灣如何同時兼顧地球暖化及缺電危機?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批評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能源政策三心二意、一再轉彎,被學生質疑是合理的。(記者賴筱桐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批評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能源政策三心二意、一再轉彎,被學生質疑是合理的。(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