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郭台銘力挺高虹安 吳欣岱:慣老闆不意外

郭台銘(左)、柯文哲(右)。(資料照)

郭台銘(左)、柯文哲(右)。(資料照)

2023/08/15 16: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竹市長高虹安立委任內,涉詐領助理費挪為私用被檢方依貪污治罪條例起訴,而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與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皆力挺高虹安,對此台灣基進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表示,柯文哲、郭台銘會力挺也完全不意外,畢竟他們自己就都是慣老闆。

吳欣岱在臉書PO文表示「柯文哲上任後,加班比前朝只多不少,又愛用LINE聯繫公務,『下班時間LINE也是一直叮叮咚咚響,連休假都很緊張』」。雖然加班比前朝只多不少,卻又說要把加班費改為績效獎金,只是基層公務員問:獎金在哪裡?

而柯文哲第二任市長競選期間,柯辦組織監票部隊執行長劉坤鱧表示,14名工讀生每天工作超過10個小時,時薪115元還沒有勞健保,儘管中央在該年度調漲最低時薪,但柯辦要求大家「共體時艱」,沒有跟隨法規調漲,爾後又想以月薪33000元,勞健保卻報不到兩萬的方式遊走法規邊緣,經抗議後才改為合法方式。

吳欣岱指出,郭台銘曾提到對「錢多事少離家近,睡覺睡到自然醒」的態度不以為然,還說雖然政策是一週上5天班、週休二日,「但鴻海每個禮拜六都會有很多員工主動來上班,就算沒加班費」,他認為,考績獎金的實質收入比加班費還要多,且這些週六來加班的員工,都是升遷最快、最受主管重用的員工。

吳欣岱續指,光是看柯郭發言,還是有程度上的差距的。因為民選首長不像是企業領導者,他的權力是來自於人民,資源是我們的納稅錢,「公」、「私」不分的結果影響是更為深遠的,而一個值得尊敬的領導者,應該是在掌握權力的同時保持謙卑,同時利用這樣的權力來做好資源分配,而非動不動就想著如何壓榨下屬、貪小便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