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若不為性別歧視道歉 婦女新知:選票下架民眾黨候選人

柯文哲「北區姊妹台灣選哲之友會」找來性感舞者扮成空服員跳舞炒熱氣氛。(資料照)

柯文哲「北區姊妹台灣選哲之友會」找來性感舞者扮成空服員跳舞炒熱氣氛。(資料照)

2023/08/07 19:57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的「北區姊妹台灣選哲之友會」活動上,出現一群穿著短版上衣露出腰部、緊身窄裙的「空姐應援團」勁歌熱舞,挨轟物化女性、性化空服員,婦女新知基金會在臉書粉絲頁發文表示,要求要求柯文哲與籌組此次活動的台北市議員、前華航機師張志豪公開道歉,並徹底反省,提出具體性別平等政見,否則呼籲選民明年初以選票下架所有民眾黨候選人。

婦女新知基金會指出,柯文哲向來以性別歧視言論著稱,2021年民進黨高雄公投宣講會辣妹熱舞挨批,時任台北市長的柯文哲便回應「造勢場合有辣妹很正常,沒什麼」;如今民眾黨與柯文哲在「北區姊妹台灣選哲之友會」活動中找來張志豪籌組穿著強調女性身體曲線的「空姐應援團」熱舞。

婦女新知基金會提到,張志豪回應批評時說,「活動主要是想要打扮漂漂亮亮展現美麗一面,這是一件好事,沒有物化女性的意思」;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智菡也表示活動籌備「尊重舞團專業、尊重女性舞者自主意識」,顯示作為活動主辦方的民眾黨毫無反省之意,只記得把主辦方籌辦執行選舉造勢活動該負的責任丟給女性舞者。

婦女新知基金會強調,柯文哲與民眾黨向來以父權單一視野與價值召喚選民,若台灣選民對尊重多元與深化民主等價值仍有認同,可以看出民眾黨作為一個欲掌握執政權的政黨,完全不合格。

婦女新知基金會聲援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的訴求,要求柯文哲、張志豪公開道歉。若民眾黨與柯文哲在選舉前仍不願為其性別歧視言行真心道歉、徹底反省,並提出具體的性別平等政見,呼籲選民明年初以選票下架所有民眾黨候選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