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旗文化總編富察在上海被捕 國台辦:涉嫌從事危害國安活動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在例行記者會公開表示,李延賀因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的活動,正接受國家安全機關的調查,有關方面將依法保障其各項合法權益。 (翻攝直播)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在例行記者會公開表示,李延賀因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的活動,正接受國家安全機關的調查,有關方面將依法保障其各項合法權益。 (翻攝直播)

2023/04/26 11:51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八旗文化出版社總編輯「富察」李延賀今年3月赴中國探親後,在上海被中共國安單位秘密拘捕。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在例行記者會公開表示,李延賀因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的活動,正接受國家安全機關的調查,有關方面將依法保障其各項合法權益。

中國最高人民檢察院昨日也以「分裂國家罪」起訴逮捕台灣民族黨副主席楊智淵。朱鳳蓮聲稱,此乃「進一步敲響嚴懲台獨分裂勢力的警鐘」,任何以身試法者都難逃國家法律的制裁」。

朱鳳蓮進一步說,相關部門會「嚴格依法辦案,充分保障犯罪嫌疑人各項合法權益」。

陸委會此前表示,2022年8月迄今,多次透過管道表達應盡速安全釋放楊智淵,均未獲正面回應,「楊員無罪,呼籲中共應盡速釋放楊員回台」。

陸委會指出,楊智淵去年8月遭中共有關部門限制住居、拘留及批准執行逮捕等措施,政府均有掌握,與家屬保持密切聯繫、提供必要協助。

陸委會強調,近來一再發生類似案件,在兩岸COVID-19疫情趨緩、雙方人民希望兩岸恢復正常往來之際,中方恣意逮捕台灣民眾,嚴重傷害國人權益,製造恐懼,勢必不利兩岸間交流互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