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守住台中重要一席」蔡培慧逆轉勝 綠營支持者勸他再出馬

立委黃國書因「線民事件」退出民進黨,並表示不再連任,不少綠營支持者對選情憂心忡忡,如今南投立委補選蔡培慧逆轉勝,台中支持者勸進黃國書再出馬「守住綠營重要一席」。(資料照,記者蘇孟娟攝)

立委黃國書因「線民事件」退出民進黨,並表示不再連任,不少綠營支持者對選情憂心忡忡,如今南投立委補選蔡培慧逆轉勝,台中支持者勸進黃國書再出馬「守住綠營重要一席」。(資料照,記者蘇孟娟攝)

2023/03/06 07:18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南投立委補選,民進黨候選人蔡培慧成功逆轉勝,終結國民黨在南投縣長期勝選的版圖,讓綠營士氣大振,面對2024大選在即,台中地方綠營大老關注立委之戰;台圓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蔡明憲針對台中第六選區(中西東南區)現任立委黃國書因「線民事件」退出民進黨,並表示不再連任,憂藍營來勢洶洶,原綠席次恐難保,今號召民間意見領袖將發表共同聲明,勸進黃國書「守住綠營重要的一席立委」。

蔡培慧成功翻轉長期由藍軍出線的南投立委補選,讓近來幾項選舉挫敗的民進黨重振士氣,不少綠營人士希望中央及早佈局,明年2024大選及立委選戰能趁勝追擊,其中台中市立委選區中,又以第六選區現任立委黃國書最受矚目,黃國書前年因受線民事件衝擊,除宣佈退出民進黨外,更宣佈不再競選立委連任。

僅管黃國書表明退出民進黨,但去年九合一大選,黃國書始終跟綠營站在一起,積極投入包括市長及市議員輔選,近來南投立委補選,也能看見黃國書多次陪蔡培慧掃街,不遺餘力助攻綠營勝選,隨南投立委補選勝選,地方士氣大振之際,不少人憂心台中第六選區中西東南區面對藍營來勢洶洶,在黃國書不再競選連任下,如何確保關鍵一席,成為地方熱議焦點。

僅管地方針對黃國書不再參加競選連任後,也另有推薦人選,但台圓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蔡明憲評估現行情勢,認為仍首推黃國書勝選機率較高,號召包括台灣中社等多位民間領袖,發表共同連署聲明,希望勸進黃國書再次出馬參選立委,「守住綠營重要的一席立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