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埔里鎮首位民進黨連任首長 廖志城就職再為鎮民拚四年

埔里鎮長廖志城(右)由縣府社勞處副處長張木斌(左)手中接下鎮長印信。(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鎮長廖志城(右)由縣府社勞處副處長張木斌(左)手中接下鎮長印信。(記者佟振國攝)

2022/12/25 12:25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埔里鎮長廖志城順利連任,當選第19屆鎮長,今天宣誓就職,成為埔里鎮首位連任成功的民進黨籍首長,廖志城則是感謝鎮代會、里長及鄉親的支持,希望未來4年能繼續推動社會福利、觀光產業、食農教育、環境保護及公共工程建設,讓埔里成為宜居城鎮。

埔里鎮長廖志城4年前當選第18屆鎮長,成為首位民進黨籍埔里鎮長,4年後尋求連任,以2萬6241票、得票率62.6%高票當選,今天上午10點於鎮公所大禮堂與33位當選里長宣誓就職。

廖志城表示,當選鎮長後即重視高齡化問題,因此力推社區長照站,讓社區長輩能就地照顧,是最符合需求也是最節省成本的做法,當時全鎮33里、38個社區,原本長照站不足20個,經過4年努力已增加到40個,未來也會持續加強年長者及其他弱勢族群社會福利措施。

過去埔里街道、市容遭人垢病,廖志城也積極結合企業、社區推動環保義工隊,現今環保義工隊已近50隊,與4年前相較也是翻倍成長,今年鄉鎮環境清潔評比,埔里鎮拿下第2名好成績。

廖志城表示,歷經20年努力,埔里地理中心碑終於納入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範圍,已經完成初期建設,後續包括中心碑大型停車場、遊客中心、虎頭山營造等,以及枇城排洪道水環境第1期今年完成,第2、3期將陸續發包動工,多項重大公共工程也會在後續4年積極推動完成。

埔里鎮長廖志城當選第19屆鎮長,今天宣誓就職。(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鎮長廖志城當選第19屆鎮長,今天宣誓就職。(記者佟振國攝)

廖志城是埔里鎮首位成功連任的民進黨籍首長。(記者佟振國攝)

廖志城是埔里鎮首位成功連任的民進黨籍首長。(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